希臘小島日落之旅 – Day 7 Santorini : Part 1 尋找傳說中的 Firostefani 藍頂教堂 ?!

來到 Day 7, Santorini 依然的天清氣朗, 只是天空多了一點雲層, 但無損我們 hea 的態度. 在這個地方旅行, 似乎已習慣了早睡早起, 早起卻不是為了要忙這忙那, 只是安坐在露台上, 喝著一杯熱茶, 好好地欣賞著眼前風景. 而當家人們都 ready 好了, 才煮一個熱辣辣的豐富早餐, 讓大家再次圍坐在露台上的餐桌, 一起享受美味的早餐, 先不要說在 HK 没什麼這種機會, 連在生活節奏相對慢的 UK, 我亦甚少這樣悠閒地享受一個早上呀 !!   

看看以下的相 3, 被媽媽用相機捕捉到我們 3 人的動態, 我在看書 / 寫 postcard (我每次去旅行, 都愛寫 postcard 的 !), 細佬在玩手機, 至於媽媽則在 "騰黎騰去", 不知為何媽媽總是不可以安坐下來, 令我常常要迫她坐下, 好還以我的安寧, 真不孝呀, 呵呵 ~

 

朝早 hea 夠了 (通常已差不多 11 點了), 我們才施施然的出門. 媽媽的朋友曾問過她, 為何我們 8 天只去了 Santornin 及 Mykonos, 應該可以再安排多去一個小島的. 我卻不是這麼贊同, 時間上確實可以多加一個地點, 但這樣行程就緊密匆忙多了, 而每一個地點所看到和 感受到的相對變少了, 想要這麼悠閒地過一個早上便更難, 我還是愛這樣去"慢"遊, 另一例子, 請看看我那 13 天沖繩之旅吧 (又賣廣告  ) ~

 

這天我們是準備駕車遊小島, 第一站我們先到昨晚那日本餐廳所在的小 Town – Firostefani. 這個 Town 就在 Fira 旁邊, 用走的都可以走得到, 主要是 Fira 在旅遊旺季時, 容納不到所有的旅客, 便令 Firostefani 慢慢發展起來, 我覺得會是一個不錯的落腳點, 小 Town 旺中帶靜, 比 Imerovigli 方便一點, 以及較多食店, 人流當然亦較多. 說到是旅遊區, 當然設立了不少酒店了, 而且有些擁有相當不錯的質素, 就不知價錢如何了. 我想始終較接近 Fira, 可能價位會相對的提高了 ~ 

P.S. 很喜歡那間擁在大露台泳池的酒店 (相 5), 感覺很開揚呀 !!

 

在 Firostefani 起步, 來到這家小教堂, 想在網上找其名字卻找不到, 反而是奇怪大部網站都指這座教堂是位於 Imerovigli 的, 那不就是我們酒店所在的 Town 嗎, 難度這 2 個 Town 是相通的 ?!

本來在 Firostefani 想找那個很出名的 "藍頂教堂" 景點位, 連 Lonely Planet 都會特地提到這個 postcard 影相位的, 可惜是日帶著團友們, 跟本没機會去細心地找, (我在最後一天是找到了, 可惜… …). 雖然找到不那個經典影相位, 我卻在這家小教堂附近 (都幾迂迴架), 找到一個高位去影其 "粒粒藍頂", 還買一送一呢 (小的是那個鐘樓)  !

 

離粒粒藍頂教堂不遠處, 有一條很穩秘的小巷, 可通往在山邊的一所面海的教堂, 教堂本身小小的, 很雪白, 正門有著很美的門框及窗框, 而且在那邊的景觀很不錯, 當這看到身前的山頭, 比較跟在酒店所看到的, 應該是同一座, 那麼我們的酒店應該就在不遠處, 可能這邊就是 Imerovigli 及 Firostefani 的相交處吧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