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5 : Part 1 Glencoe 上山行之起步點

真係唔好意思啦, 番左黎咁耐先開始出遊記, 雖然 HK 都是我去旅遊的一部份, 但似乎各位對這地方太熟悉了, 相信興趣都不會大太, 那好吧, 讓我繼續分享本年六月份的 Scotland 之旅好了 (呵呵… 都半年前的事了) !! 

Day 5, 我們目標是 Scotland Highland 南部的一個小村 Glencoe, 是一個以山色風景壯麗而聞名的本地景點. 由我們落腳的小村, 沿兩湖 Loch Ness 及 Loch Lochy 南下, 即使同為 Scotland Highland 地帶, 卻用上了接近 3 個小時的車程, 路途確實有點遙遠, 幸好我們是以邊走邊玩的方式進行, 所以不會太過辛苦 !

既然我們是沿湖而走, 當然少不了當中的湖光山色, 我們經過了 Loch Ness, 不過還未細看, 這是 Day 6 的行程, 請容我稍後再介紹, 在此只稍微分享一下兩湖風景.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了 "The Pap of Glencoe" 這個形狀怪趣的奇山腳下, 這會兒我們距離目的地 Glencoe Village 不遠了. 不知何故, 我們無端駛入了一個小小屋苑附近的一個荒廢了的碼頭, 在這卻可以清楚拍到那成為背景的怪異奇山.  

 

 

 

 

終於來到 Glencoe 這個小村, 很平靚的一個小小村落, 我想如若不是那條很有名的行山徑, 我想没有什麼人會注意到這個小村吧 ?! 

我們將車泊在村內的停車場, 便步行入村, 往奇山座落的方向走去, 而小村就是由這路兩旁 10 多間房屋組成, 人影也不會多見一個, 我們可是最吵的一群了. 

 

  

 

 

在村尾我們找到了地圖了, 趕緊對一對方向, 確定没問題了, 上山的路徑就在不遠處 !! 

好野, 可以安心出發行山去, 呵呵 … …  而這個時候我們還未知道這條路程不長, 只是短短 5 miles 卻要上 780m 的山路, 有多令人喘不過氣來 !!  

 

14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5 : Part 1 Glencoe 上山行之起步點

  1. 大山明美


     請問相片那 2 間是屋嗎? 還是 store room?
    従香港的新聞得知, 英国和欧洲一帯都有大雪, 而且英国的気温会進一歩下降。魚, 要小心身体, 免得着涼。

    1. ~ 魚 ~ Post author

      我呢度雪唔大呀, 但好鬼凍, 今朝新低呀 – 10 度 !! 乜都結晒凍, 要等好耐先解到冰去開車番工.

      係倉黎架, 通常 keep 整船的野.

  2. Gael

    只是短短 5 miles 卻要上 780m 的山路, 有多令人喘不過氣來====>不過都好彩天氣似乎唔錯的!
    倫敦落大雪喎,希斯魯都塞晒,好彩你返得去早

    1. ~ 魚 ~ Post author

      天氣好係錯覺黎架, 睇埋下一篇你就知. 其實 780m 真係唔高喎, 但可能凍呢, 真係喘好多架.

      唉… 我番得太早了… 應該過埋冬天先好番黎 ~

  3. Dull

    haha, 嘜原來你去  Scotland, 巳經係半年前既事嚟喇 ??
    不過你實在去得太多旅行嗱 !! 真係多到我都唔係好記得你去過邊度呀~~  devil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