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5 : Part 2 往 The Pap of Glencoe 的上山行

 

 

走過了這座鐵欄, 就是行山徑的真正起點, 望望前方的那個在山脈後的小山丘嘛 ? 那就是我們要攀上的山頂了, 我們還未起步, 便要先倒吸一口氣了 … …

剛起步還是可以的, 上斜度不算太高, 而且天氣還行, 但當我們越往山上走, 天色便越見陰沈, 風亦開始吹得呼呼作响, 不過沿途景色真的不俗, 尤其一邊是山下湖景 Loch Leven, 另一邊則是層層相叠, 一山連一山所形成的山谷, 最令人感到突然的, 是未見其影, 先聞其聲的戰機, 總會在不經意之間在眼前飛過, 不知這兒是否戰機作飛行練習的航道之一 ?! 

 

 

一行四人繼續往山上而行, 四周風景變化不會太大, 視野卻越變得開揚廣濶, 這樣的風景使人特別的感到放鬆 及 開懷. 不過來到了這個高度, 同時足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以及天氣之變巧莫則, 剛剛還有幾絲陽光照射著, 下一刻便變得烏雲密佈, 差點便要下起雨來, 而且風越吹越大, 帶著令人感到刺骨的冷, 回想起來, 我當時可能就是在這刻凍病了, 令我之後受盡了病魔的纏擾達三星期之久 !!

 

來到了山脈頂部那片平原, 這已是接近 2/3 的路程, 其實這個地方真的不太合適停留, 因為風實在太大, 亦很冷, 無奈我們在前路未知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先在一片亂石群中來個簡單午餐 !! 

午餐食品真的没什麼花巧, 就是兩盒 Prawn Cocktail, 數塊白麵包 及 一包生菜絲, 單純是只為填飽肚子, 更何況之後是打算到 local cafe 來個 Afternoon tea 暖暖身的 !! 

不過可以有機會望著這樣的美景食午餐, 都算是一種另類享受來的 … …  

 

飯後就要繼續往相中的小丘山頂而行, 而且我們更要用上雙手去攀爬, 皆因這個佈滿碎石群的山丘,  是没有特定上山路線的, 而且碎上高低不一, 越往山頂, 斜度便越高, 唯有出動雙手才到搞定, 至於風景嘛 …. … 下回分享 !!  

 

6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5 : Part 2 往 The Pap of Glencoe 的上山行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