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5 : Part 4 Harry Potter 取景地 : Glenfinnan Viaduct

 

在計劃行程之時, 我嚐試上網找找 Fort William 附近有什麼值得一遊的景點, 竟然讓我找到離 Fort William 不遠, 由 Glencoe 前往則要太約 50 分鐘車程的 Glenfinnan.

Glenfinnan 這個地方本來是没什麼名氣的, 不過這裡建有一道很有氣勢的火車橋, 憑著成為電影 Harry Potter 的取景地而出了名, 原名為 Glenfinnan Viaduct, 如今很多人卻稱之為 Harry Porter Bridge   !  !  !!

Glenfinnan 本身較為出名的景點, 是自 1815 年便座落在湖畔的 Glenfinnan Monument, 很孤獨的一座紀念碑, 就這麼立在這湖畔整整百多年 ~ 

 

由於大家太急於去看電影中的 Harry Potter Bridge, 就先經 Visitor Centre 後方的小徑, 往 Glendinnan Viaduct View Point 而行, 這是一個簡單的上山路段, 不會太難走, 而且景色很不錯, 不單可以遠眺 Harry Potter Bridge, 還可以俯瞰 Loch Shiel 及 Glenfinnan Monument, 是一條很不錯的短線行山徑 !昃是1是

 

 

這就是 Glenfinnan Viaduct, 建於 1900 年左右, 橋身擁有 21 道 15m 濶, 30m 高的 Arches, 是當時其中一個最龐大的工程. 火車橋本身就是沿線火車的一個風景賣點, 就連 Scotland 的 10 pounds 紙幣都用上了這個景點, 而自從出現在 Harry Potter 的鏡頭下, 這個地方就更廣為人知了, 就連我們都慕名而來 ! 

我們在此守候了好一陣子, 為的就是想見到火車在橋上駛過的一刻, 剛好遇上了一對 couple 亦同是在等待之中, 便互相為大家拍拍合照去消磨時間, 終於還是讓我們等到了 !!!

 

唔好意思, 玩得興起, 就是始玩些無聊相片, 請不要問我們何以要擺出如此姿態  ?! 

 

下山後, 我們便過了馬路, 到湖畔的 Glenfinnan Monument 附近走走, 有見 Monument 上的人像太寂寞, 我們便派聾貓去陪陪他, 結果是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嘈嘈吵吵的將所有寧靜都打破了, 幸好那時天色已晚, 四周没有其他遊人, 還未至於造成他人的滋擾. 

Glenfinnan 的風景真的很優美, 予人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即使當中有一條主要馬路通過, 駛經的車輛不算太多 (但頗為高速, 過馬路時要小心一點 !), 還不至於太過令人煩擾 ~ 

同時我們要多謝 Harry Potter, 若不是此電影令這地方出了名, 我想我未必找得到這火車橋的確實位置呀 !!!  

 

10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5 : Part 4 Harry Potter 取景地 : Glenfinnan Viaduct

  1. 亞魚

    果個百多年既人像有點似藍寶石王子,加上有隻雀仔!
    佢地真係好狐獨!係度住一定冇買送既煩惱!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