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Lembeh Strait 潛水篇 : 第六潛

Dive 6 :

Location :  Pante Pargi

Max Depth : 22.5m (Water Temp : 29)

又一個很豐富的 Dive, 單單拍到的海洋生物照, 便可以獨佔一篇網誌了 !! 

 

先來的又是 Nemo & Coral ! 佢地就是有種魔力, 令我看極都不會厭, 尤其這裡的 Nemo 偏向走"大家族"路線, 一叢海葵內往往住上 10 條以上大大小小的小丑魚, 相當熱鬧的 ~ 

 

 沙堆中的 …. 一隻螺 !

 

唔係我亂影相呀, 信我丫, 佢真係魚黎架 !!

 

而呢條都係魚黎架, 又考你 "眼" 力了 !

 

遠遠看見一條彩帶游過, 從其泳姿來看, 應該是 Eel 多過 Sea Snake, 而我 … 都寧願係前者  !! 

 

又來魚魚了, 想問 : 第三張相中的魚, 應該點稱呼呢 ?! 我覺得佢好有型架 !

 

Cutie 的魚魚亦有, 我獨愛第三張, 鼓埋泡鰓的樣子, 真係好鬼似奈良美智筆下的人物 !!

 

你又估下佢係咩 ?!  (答案在下一節)

 

 

Flamboyant Cuttlefish – 這隻小小的 Cuttlefish 是否很 Colourful, 很美麗呢 ?! 不過美麗七彩的動物通常有一個共通點 = 有毒 !!  牠身上含有跟 Blue Ring Octopus 同樣強勁的劇毒, 所以還是保持距離地欣賞吧  !

 

這張相較模糊, 不過應該可以清楚地見到相中的那隻小蟹 !

 

 

答案就係 Blue Spotted Ray ! 

這片沙地中隱藏著大量的 Blue Spotted Ray, 幾乎每潛過沙地幾步, 便會看到幾條正在四散的 ray, 在其他國家往往會成為潛點的牠們, 在這裡是被受忽視的, Dive guide 跟 Divers 們對牠們毫無興趣, 哈合, 這裡果然是玩 Marco 的 !!

 

Pipefish x 2

 

由沙地潛回 Coral 地帶, 在淺水中, 以美麗的海中花園作結, 很喜愛這個 Dive site 呀 !  

 

4 thoughts on “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Lembeh Strait 潛水篇 : 第六潛

  1. 大山明美


    牠 的様子真的似 「奈良美智筆下」 的女孩。
    明美也喜歓看 Cuttlefish (当然也知道牠 是有毒的生物), 不過… 正如坊間所説: 「男不壊, 女不愛。」 的道理一様, 哈哈 (*U*)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