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第一趟滑雪之旅 : 抵達後之準備 – 住宿 及 裝備篇

 

2011 年 1 月最後的那個星期, 我跟著我的同事, 以及其朋友一行六人, 出發到奧地利的 Obertauern 作一星期的滑雪之旅 !!

我不是未嘗試過滑雪, 不過以往都是一 / 兩天而已, 以滑雪為主的七天旅程, 卻還真的是第一趟, 有點擔心之餘, 卻很期待可以真正學會滑雪 !! 出發之初, 身邊朋友們不斷問我, ski or snowboard, 我兩種都玩過, 卻兩種皆不精. 我本身較鍾情於 snowboard, 因為可以一板在腳而兩手皆空, 不過同行所有友人皆是 skier, 那最後還是跟隨大隊了, 想知道我的滑雪進度如何, 就留意之後幾篇的分享吧 ~

說起這個滑雪之旅, 還真多得同事的邀請, 主要搞手是一年走兩趟滑雪之旅的 advance skiers, 很早便會開始作旅程安排. 當初我隨口答應之時是去年 3 月, 在 7 月便已預交了訂金 !  他們慣性跟 Crystal Ski 買 Ski package, package 包了來回機票, 七天住宿 + 早&晚餐 (half board) 以及 Transportation, 而且還可以代辦 Ski pass, Ski rental 以及 Ski school 的 booking, 真正有著一條龍全包辦的服務, 而且在每個滑雪村都有這公司的駐村代表, 定時會聯絡詢問我們的狀況, 有著很不錯的 customer service ~ 

Crystal ski website : http://www.crystalski.co.uk/ 

 

由 Manchester 到 Obertauern, 我們要先乘三小時直航機到奧地利的 Salzburg, 由當地已在等候著的 Cystal Ski 團隊職員作分流 (相中那隻黑色企鵝便是吉祥物), 安排客人乘搭旅遊巴士前往不同的滑雪村, 在安排上是很有 system 的 ! 唯一缺點是我們到達以後, 尚要等待由 East Midland 以及 London 而來卻 delayed 了的航班, 被迫等候了個多小時, 結果兩個大男人不甘屈坐於旅遊巴上, 便跑到機場內那間迴轉 Bar 飲上兩杯啤酒 !

 

 

經過了個多小時的車程, 中途再坐上 12 座小巴型 Taxi, 我們終於到達 Obertauern 了 !

以下便是我們在 Obertauern 的酒店 Petersbuehel , 旅程的七個晚上皆在此渡過. 酒店打著 4 stars 的等級, 我卻覺得有點言過其實了, 當然亦說不上是不好, 最基本的設施都有齊了, 而且房間乾淨整齊, 每天都有人在打掃, 暖氣充足, 暖水亦足, 就連包餐亦很多元化而豐富 (之後再作介紹), 我可没有任何要投訴的地方 !

Petersbuehel Website : http://www.petersbuehel.at/en/

 

 

這是我們的方間, 據資料說, 奧地利的傳統 Twins Room, 大多是如此 Double Bed 床框, 配上兩張 Single 床舖的 ! 唯一的不滿, 卻來自那軟軟的床舖, 不知是不夠 support 還是這幾天運動量太大, 我可睡得有點腰酸背痛, 差點想搬到旁邊的 sofa 上睡了 ! 

打開通向房外露台的玻璃門, 外邊是一片凱凱白雪, 說不上是最開揚的景色, 人卻已被藍天白雪完全吸引住了 … …

 

在酒店安頓好後, 大伙兒一同前往滑雪村內的 Intersport Rent, 領取我們的滑雪裝備 !!  我們在旅遊巴士上, 便經 Crystal Ski 預先安排一切, 就連費用都全繳了, 我們只要帶著那幾張 print 出來的 vouchers, 便可以領取我們所需的裝備 !

跟據 Crystal Ski 職員的介紹, Obertauern 是一個以滑雪為主而去建設的村落, 所以就連租借滑雪裝備都是非常專業, 電腦化的流程, 一切都相當順暢 !

我們要先在電腦輸入個人資料作登記, 便可以 Print 出清單, 跟著便去試 boots, 度板取板, 最後取 ski poles, 離開前記得交上 Crystal Ski Voucher 便可 !

 

我們背著所有滑雪裝備, 帶回酒店地面那層的裝備室, 將 boots 放到暖管式鞋架上, 再將 ski 及 ski poles 放到架上, 特地為裝備拍下照片, 還要拍下裝備上的那些 codes, 以便之後認回自己的裝備 !

 

14 thoughts on “奧地利 第一趟滑雪之旅 : 抵達後之準備 – 住宿 及 裝備篇

  1. 荊無名

    3個鐘頭去奧地利? 乜咁鬼快呀? 英國人!
    你有冇約阿奧地利哥仔食TEA?
    我最喜愛酒店有充足的熱水沖涼, 呢個好緊要!

    1. ~ 魚 ~ Post author

      係呀, 3 hrs 已經包埋時差架啦 … oh!tria 應該黎我呢度走走啦 !!
      冇約呀, 因為我始終跟著入村, 都冇機會留係 city.

  2. 荊無名

    你有冇發覺你在雪地影相, 曝光大部份都UNDER 了, 下次記得要做曝光補償(EV+0.7~1.0)。

    1. ~ 魚 ~ Post author

      有呀, 但我都係無意中發現可以咁. 多得帶左手套的笨手, 按錯了而不覺.
      不過老實講, 我影 10 張有 8 張唔係好睇到影成點, 因為反光大勁, 我連 dc 上的 screen 都睇唔到.

  3. 老猪

    鱼; 刚刚看完了你的全部"漂至英国"的游记. 有一百多篇呢!  从妳的笔下镜中. 带我看到了一个和以往印像中完全不同的更真实.更人性化更美丽的"大英帝国". 当然也从中看到了一个活泼.开朗.热爱生活.贴近自然的女孩子的身影. 谢谢妳. 鱼!   我会继续跟着妳游天下.  当然只能是远远地跟.  你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祝妳有个快乐.充满惊喜的滑雪假期!

    1. ~ 魚 ~ Post author

      好野呀老豬, 你來這裡留言了 !!!!
      很厲害, 竟然全數看完, 真是忠實的讀者.
      放心吧, 只要天氣回暖, 我又會出動作英國遊了, 何況今年還有不少朋友 / blog 友到英國呢 ~

      我寫得不算很快了, 如果你知道我口袋裡還有 2 個地方的遊記未寫, 而未來 3 個月將會有 2 個新旅程, 你就知我天天寫都未必可以趕上進度.
      不過我寫好了, 還是會存放在這兒, 你可以慢慢去看呀 !

      再次多謝你了.

  4. Tomdelay

    講開滑雪我個囝囝在2月中half term break 的時候跟學校安排參加的一個9天USA ski trip,地點是在San Francisco 附近的 lake Tahoe。5天在滑雪場接受訓練,佢話好開心,雖然很累,一日滑6個鐘都唔夠喉,我想你也一定玩得很開心。

    1. ~ 魚 ~ Post author

      真係好好玩呀, 勁鍾意那速度感, 而且可以係雪中滑行, 真係幾有滿足感.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