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粉嶺的自耕田園

 

這個 weekend 過得很充實, 星期六跟 Blog 友們 hea 了大半天 (下篇才跟大家分享), 星期日則重拾村姑的身份, 老遠跑到粉嶺下田, 當然我們可是得到豐富收穫 !!

這塊田是媽媽的一位朋友租用的, 成品是辛苦了數月才有的成果, 本身在當地開設園藝店的她, 數月前決定加入自種有機菜的行列, 才剛有成品便通知我們來分享.

這星期天氣非常好, 對我來說有如回到英國, 涼快而乾爽, 剛好還有超藍的天空, Mood 都立時好起來 ~~  

 

這便是 Auntie 的田, 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多農作物 ?! 對呀, 只不過才開發了數月, 有些地方才剛翻過土準備播種, 所以有收成的只有數款. 不過她的"鄰居"卻非常熱情, 不停介紹她的農產品, 還讓我們隨便參觀, 看中的一是送給我們, 一是平價賣給我們, 結果我們離開時, 整個行理箱連後座都滿了 !!

各位城市人, 以下有多少農作物你係認得的呢 ?!  

 

 

 

順序答案 : 豆苗, 羅馬生菜 x 2 (Auntie 送了我五大棵, 我淨吃了一棵, 超級 crispy & 香甜, 正 !!), 指天椒, 蕃茄, 木瓜, 白色小茄子 (這個買了一包, 明天晚餐煮來吃, 期待 …) & 九層榙的花 (這個非常的香, 老遠也聞到, 鄰居婆婆送我小棵連根的, 希望種成啦 !)

另外, 鄰居婆婆正在收割莞茜給我, 用來煮魚片湯的, 又是明天的晚餐 ! 另外看不到的收穫, 有油墨菜 ~~

 

這是近年很有名的 "洛神花", 鮮紅色的很美艷, 那她的花又有没有見過, 竟然是有如玫瑰花般的, 很美呀 ~~

不單其果子有用處, 就連其種子也有用, Auntie 正在將其晒乾中…  

 

 

新鮮的新薑, 看媽媽拿著戰利品多高興, 非常的重手呀 ~~   

 

 

繼續收割, 這次的是苘蒿 …   

 

 

之前提到, Auntie 的園藝店在附近, 我們當然也有四處參觀, 發現了其他好東西, 可惜未能吃住, 不過我們也當場棒走了 2 盆聖誕花 及  2 盆室內盆栽  ~~

這星期我們的蔬菜存貨很充足呀 ! 期待下一轉的收成, 呵呵 ~~ 

 

8 thoughts on “HK : 粉嶺的自耕田園

    1. ~ 魚 ~ Post author

      而家好多小朋友都係架, 以前係英國仲差, 佢地唔知魚柳係由魚黎.. 因為咩食物都係劏好先賣 !

  1. 亞魚

    我已經第三次租田種菜喇, 雖然種苗時要彎腰好長時間,腰同大腿都好痛, 但菜一日一日咁大,真係好開心,而家已經上左癮種菜, 我都有種蕃茄同洛神花,呢兩樣都係粗生植物,因無太陽所以無乜收成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