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4 Part 3 漫步在台十一線上 II

 

如果要從都蘭回到 PASA 民宿, 又没有車, 可以怎麼辦 ? 那就用我最喜愛的 "11 號巴士" 吧 !

離都蘭村旁不遠, 有一個當地旅行團很愛到訪的景點 – 很直白的名字 "水往上流" !

顧名思義, 這裡有條小溪, 因為其地勢環境所造成的錯覺, 令人誤以為水流是往斜坡上而去的, 本來一個好好的景點, 經過人工的刻意修飾, 反而完全失去了那自然美, 怪不得老闆在駕車經過之時, 用很不屑的語氣指出, 完全不明白為何這些旅行團全往這景點衝, 大概是因為不用門票吧 !?  

 

走在台十一線, 離不開是海景, 我總在看著那一層又一層的大浪, 企圖拍一張見得人的海浪照, 結果 … …  


 

老闆告訴下, 他在好天氣下, 就會跑到加母子灣暢泳, 因此我也走到海灘上走走, 足足呆坐了大半小時, 什麼也没有想, 真真正正的在放空, 那一刻感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

台東的天氣還真奇怪的, 我到訪的那幾天, 早上天氣總是好得不得了, 一到下午卻是污雲密佈, 不過尚幸未遇上雨天 ! 

 

 都說這裡的海景多得看不完, 看 ?! 我又跑到海邊了 !

這裡有很多碎珊瑚, 有一些很完整的, 大大小小的遍佈海灘 ~  

 

 

走著走著, 竟然來到一個小村之中, 原來剛剛的路段是連接著新蘭漁港的 !

這裡似乎還是一個還在作業的漁港, 多艘小漁船停泊在港內.

原來當地人也很愛釣魚的, 我在這裡遇上一大班釣魚郎, 不過收穫似乎麻麻喎  ~~ 
 

 

這個就是其中一個鐵馬站, 亦是騎單車者的休息處, 這些小站遍佈長長短短的單車路線之上, 都說這裡的單車配套系統完善的啦 ~

在這裡, 我遇上一名志同道合的看海小妹妹, 她看海的興奮模樣, 真的很可愛架 ! 

下一集, 回到 PASA 民宿吃大餐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