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4 Part 2 都蘭村

 

當初想到去台東, 皆因看過了一篇關於都蘭的遊記, 這天來到這裡, 我跟那位作者一樣, 很容易便愛上這個地方 !

都蘭村, 本來是阿美族人聚居之地, 如今卻是不少世界各地流浪者的落腳地, 尤其是藝術家們, 這要多得原住民們的熱情與包容, 才能令這個地方容納了形形色色的人仕, 造就了自成一格的氣息, 吸引了更多名來人到此定居. 
  

 

從台十一公路上, 都蘭村的外表平平無奇, 非要深入小村之中, 才看到那隱藏其中的內涵 …

這村中小教堂是老闆建議我去參觀一下的, 雖位處於村落之中央, 四周卻是一片寧靜的. 

我一個人走在街頭左看右拍, 村民們不時對我投以奇怪的眼光, 最後卻還是會報以友善的微笑 …  

 

走到村口, 就在都蘭糖廠旁, 可以找到這家居酒屋田口山,  聽說這裡的大阪燒不錯, 不過我没有在這家吃午飯, 而是 … …  

 

 結果, 我是跑到這家小巧克力店, 點一份 Brownie 以及 朱古力奶昔, 坐在跟田口山共享的小木枱專區, 安坐了好一陣子.

期間,  跟在田口山打工的小幫手聊起天來, 是一個從台北跑來的換宿女生, 相當的健談, 年紀輕輕的已跑了不少地方, 最近卻有感在城市開始迷失了自己, 因而辭掉了工作跑到這裡來, 真的, 那一刻我是很羡慕她的, 同時也很欣賞她的勇氣 … …  

 

在附近, 還有另一家很有特色的都蘭小房子, 外表很可愛吧 ?! 聽老闆說食物也很不錯的,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

在旁邊, 是一隻在躲懶的狗狗, 在這裡生活真的太優閒了 !  

 

都蘭村內, 有數家藝術家開設的小店, 不妨入內看看, 貨品種類很廣, 有著自己的一套風格, 太多出於本土藝術家之手, 是一個不錯的手信選擇.

再細看村內小屋的外牆彩繪, 便自然便會吸引著遊人走近參觀.

我算是很幸運, 剛好錯過了數團用大旅遊巴士送來的旅行團, 可以享受到小村寧靜的一面 … …  

 

這是都蘭糖廠, 早己停止了生產, 如今則是藝術展覽場地, 尤其當中有一位藝術家, 很善於利用漂流木來作木雕, 在這裡擺設了展覽, 由於不准拍攝, 所以大家想看便只有親自到這裡一遊了 ~  

 

 沿著台十一線, 我稱這是都蘭的 High Street !!

都蘭有什麼手信是很出名呢 ?! 竟然就是都蘭國小的書包了 ~ 

想要到都蘭國小嘛  ?! 不難, 只要沿小路往小斜坡走, 便可以來到村民閒時作休憩之處的 — 都蘭國小 !!

 

 

在都蘭有一座都穚, 橋的另一端本來没什麼特別, 但自從這家馬利諾面包工房設立在這裡, 很多人便慕名而來 !

我很想品嚐一下這裡的出品, 可惜我一人根本吃不掉整 loaf, 那就留待下次吧 ~

如果要說這次到訪都蘭還欠什麼, 那應該是到訪一下月光小棧吧, 聽說那裡的木造小屋很精緻懷舊的呀, 還可以喝著咖啡, 遠眺著那片大海, 繼續在放空著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