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大閘蟹之夜。高膽固醇之夜

 

重陽節, 無啦啦多了一日假 !

孝女要做的事, 月頭已做過了, 就不在這天往人群裡擠了, 反正遲些日子又會再去的了.

說實在的, 原以為隨著日子的過去, 我可以鬆容點去面對, 卻發現睹物還是會思人的 … …

===============================================

 

算了, 不再說些不開心的事了 !

重陽節那天, 相約了一聚好友來到我的廚房, 很久沒大搞私房菜的我, 又是時候宴客了 !!

十月時份, 没有好得過吃肥美的大閘蟹了! 

雖然我自己不怎麼吃大閘蟹的, 但以此為名舉行一個飯局, 怕也可以滿足到朋友們的胃口了吧 ?!  

一天前打電話去訂了大閘蟹, 訂單夠半蘿就免費送貨, 是親友每年都會幫襯的可靠蟹店. 來貨品質果然是有保證的, 朋友們吃過都讚好 ! 不過這店售價很穩定的, 即使今年大閘蟹傳聞大豐收, 也不見價格有回落的情況.

榮信行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736

 

供一圍十三人享用的十道菜, 花了我兩個小時去街市入貨, 得到以下一大堆材料 !

幸好煮食有家中"姐姐" 及朋友們的出手幫忙, 十道菜順利完成 ~

 

 

最先送到飯桌的幾道菜 !

 

要吃, 當然先吃第一道菜, 是日主角 – 大閘蟹啦 ~ 

特地買了新鮮紫蘇葉去蒸蟹的呢 !
 

 

這是從 T&P 偷師的 五香檸檬雞, 以往在英國都煮過, 回港後第一次煮 !

可惜, 又一次讓雞皮黏到錫紙, 變成破皮雞了 !!  

 

 家中姐姐的名物 – 蓮藕餅 ! 

 

上次新加坡朋友送過我的咖喱蟹醬料包, 煮過一次後, 這道菜便成了家中不時會出現的菜色, 但重點在要買到又新鮮又好肉的巨型肉蟹 !  

 

南乳羅漢齋, 是我婆婆最拿手的年初一齋菜, 後來則是媽媽學了, 再傳到我這個長年留在國外的人身上, 這天我跟 "姐姐" 一起試著做出 "那種" 味道.

没有騙好友們的, 這齋菜隔了夜是更入味, 更好吃的 !  

 

好友的出品, 青出於藍的煎蝦餅, 那彈牙程度有 99 分, 怕她這期怨氣也不少吧 ?! 呵呵 ~  

 

 鹽煮大蜆, 快, 靚, 正 ! 講求鮮味, 但有時候買到好材料, 倒要靠點運氣 ~ 

 

炆冬菇生菜- 純粹多道菜, 平衡一下 !  

 

 我的糖水是 腐竹雪耳旦花糖水, 這盒則是明美帶來的, 好吃呀 !  

 

 我的契女越來越精靈, 也越來越頑皮了 ~  

4 thoughts on “2012 大閘蟹之夜。高膽固醇之夜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