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Christmas Dinner by Kwok’s Kitchen – with Finnish Salmon Soup (Lohikeitto) recipe

 

聖誕日, 本廚房當然有收到訂單啦 !

由於好友身體不適, 大餐會場要轉移, 今回 Kwok’s Kitchen 再度包埋送貨上門服務 ~

西式版的三餸一湯, 首先用上細佬用剩的羅馬生菜, 配上 Cherry Tomato + Parmesan cheese, 吃時再淋上用 Red wine vinegar + olive oil 混合的 Salad Dressing, 搞掂  !

意粉也簡單, 是我最擅長煮的鮮茄磨姑意粉 !

 

至於餐湯嘛 ?! 算得上是新學的, 源自芬蘭之旅的後遺症.

這道 Finnish Salmon Soup (Lohikeitto) 一直是我所懷念的, 參考了好幾個食譜後, 綜合過資料, 終於有機會去試煮一下.

材料:

 Salmon Fillet  400 g (removed skin & diced)
 Leek  2 pc (thinly sliced)
 Onion  1 pc (finely sliced)
 Potato  4 pc (diced)
 Water  2/3 pot
 Cream (low fat)  250 g
 Butter  10 – 20 g
 Dill  Few tbsp
 Stock cube (chicken)  1 pc
 Bay leave  2 pc
 Black pepper  少許
 Salt  少許

 

1. 開鑊下 olive oil, 將洋蒽炒至軟身 & 金黃, 加入 leek 再炒至軟身, 可以混入少量牛油, 只為添加點香味.

2. 加水至大半煲 (份量自訂), 加入 bay leave & stock cube, 煲至混起.

 

3. 轉為細火, 加入已去皮及切成粒的薯仔到湯中, 慢火煮至薯仔軟身 (即一壓變薯蓉的程度)

 

4. 快要用餐前, 才放入三文魚粒 & Dill, 慢火再煮至三文魚全熟 (但避免過度, 否則魚肉會很 “鞋”).

註 : 我覺得新鮮的 Dill 味道會更濃更香, 但在兩家超市皆找不到, 看來要自家種了 !

 

5.  最後加入 Salt & pepper 調味, 再倒入 cream, 令湯變得更濃身, 也帶點奶香. 滾起即可享用 !

6 . 可以去買 Rye Bread 去配此湯, 那風味跟我在 Helsinki market square 吃到的不差太遠哦 !!

這是一道頗飽肚的餐湯, 光用此湯作午餐, 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好, 一切準備就緒, 只欠 …. ….

 

對 ! 即場還要 Grilled Steak !

澳洲 / 加拿大 的 ribeye 各一件, 不過那味道究竟那一種較好吃呢 !?  請向食客們查詢.

 

 

完美的一餐, 當然要有甜品啦 !

這回訂了 2/3 Dolci 的 Yule Log, 貪其濃濃朱古力味, 夠晒聖誕氣氛.

原來 $ 238 一個, Size 只有這麼的大小 … 怕是未夠一磅.

不過, 最緊要好吃, 反正我喜歡濃身的朱古力, 而且不會過甜 !

2/3 Dolci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english/restaurant/sr2.htm?shopid=156775

 

昨天剩下的 Gingerbread man, 被肢解到只留下個大頭, 卻仍是逃不過被變裝的命運. 上回是提子, 這天有 blueberries !

這回也帶了芬蘭北部 Inari 本地產的 Crowberry Jucy, 用熱水以大約 1 (juice) :4 (hot water) 的比例, 便可以沖出一杯帶有北歐特色的飲品.

哈哈 ! 我誠意推介去開 Inari, 記得買番一枝, 不過暑假後才有, 冬天之時都快賣光, 因為本地人也會買來喝的.

至於我點會識買, 那就要看看我之後寫的芬蘭遊記了 !

13 thoughts on “2013 Christmas Dinner by Kwok’s Kitchen – with Finnish Salmon Soup (Lohikeitto) recipe

  1. Jackie

    嘩 郭氏到會 果然特別不同 由頭盤 主菜 到甜品都很用心 食客們一定非常滿意
    呀 係哩 不知芬蘭遊記何時出哩?
    心急人上~~~

    1.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唔好意思呀, 呢排太多 PARTY 要搞, 未有時間去寫, 過埋今晚 (今晚有場大聚會) 會好一點架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