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ok’s Kitchen 新嚐試 : 大澳蝦膏全宴

 

 

話說上回大伙兒跑到大澳, 最後利用公款買下這麼一磚勝利香蝦廠出品之蝦膏 !

故事繼續下去, 這天就是我回贈大家的一餐 – 大澳蝦膏全宴 !

没錯, 我這晩所煮的菜式, 每道都會用上了蝦膏 / 蝦醬 的,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 Menu ~~

 

那又可以如何將蝦膏變蝦醬呢 ?!

很簡單, 只要將蝦膏炒過便可以了.

為了添加香味, 我加入了蝦米, 蒜蓉 及 乾蒽來炒, 炒香後再放入攪拌器打成糊狀, 這便是我的蝦醬了.

由於這個蝦醬没有另外再加鹽, 所以味道不會太咸.

 

第一道 : 蝦醬焗雞脾 – 用了蝦醬, 酒, 糖, 生抽, 老抽 & 洋蒽 來作醃料, 將雞件醃過夜, 便可以放入焗爐烤大約 50 mins.

 

 

簡單的烤鮮魷, 是日買到很新鮮的鮮魷, 不錯 !

只需將鮮魷放在鐵板上, 烤至乾身時, 掃上蝦醬汁 (即用水開稀了的蝦醬), 再烤至醬汁收乾, 便可以上碟.

這道菜簡單而惹味, 推介一下.

 

 

蝦醬煎雜菜餅, 是用上了韓式煎餅粉, 料漿內混合了椰菜, 韮菜 & 紅蘿蔔絲, 再下鑊煎 !

今回有點貪心, 放多了份量, 令煎餅有點過厚, 較難煎熟.

 

蝦膏蒸豬頸肉 – 這道超好送飯的, 味道一流 !

 

蝦醬蝦干炒通菜 – 很簡單, 卻也算較難炒得好吃的一道.

 

差點漏掉上桌的一道菜 – 蝦醬蝦仁茄子煲 !

這茄子煲帶點辣, 也是好送飯的一味.

 

我們的甜品 !!!

我試用家中那部 Waffle 機, 結果不太成功, 唯有改吃 pancake 好了 !

配料則有 : 士多啤梨 / 煉奶  / 雲尼拿雪糕, 砌出來有點似模似樣的吧 ?!

好, 晚飯之準備完成 ! 多謝朋友們的賞面, 齊來吃這道實驗飯 ~

10 thoughts on “Kwok’s Kitchen 新嚐試 : 大澳蝦膏全宴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