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練習於麥理浩徑第四及第五段 (水浪窩 – 馬鞍山 – 昂平 – 茅坪 – 黃牛山 – 大老山 -沙田坳 – 獅子山 – 筆架山 – 大埔公路)

 

本星期上山篇, 我們齊腳去練習 !

我們今回一口氣走了兩段, 就是麥理浩徑第四段 (13 km) 及第五段 (11km), 全長大約 24 km 左右 !

麥理浩徑第四段起點 – 西沙公路的水浪窩 !

 

這段路徑可算是麥理浩徑十段中, 較為辛苦的一段, 因為從起步開始, 便是不停往山上走, 往馬鞍山攀升.

今回作起步路程, 倒也應付得來, 不過賽事當日我們要先走接近 25km 路程, 再來這裡上山, 應該會超級辛苦的吧 !?

 

成功走上了半山, 回望山腳, 便是西貢市 及 白沙灣了.

 

繼續上山, 山頂在望 !

練習了好一陣子, 發現梯級真的要比上斜路難應付, 特別是那些不合理地高的梯級 !

 

成功登頂, 只要再往前多走一點, 便來到這段風景最壯麗的地方.

一人一路在山脊走著, 兩邊皆風景.

前方一個貎似稯子的山頭, 便是大金鐘了 !

 

過了大金鐘, 會遇上一大片草地, 這裡是昂平, 亦是由山上欣賞西貢的好地方, 是最好的觀景台 !

我們在這裡小休了一下, 遇上帶著遙控小型飛機來到的遊人們, 結果 … … 親眼見證著小型飛機直插墜毀 … … 佢地執唔執得番架 ?!

 

再繼續前行, 就是朋友介紹三上三落的路段.

我在這裡已經開著了 Turbo , 專心的半跑半行, 没有多餘時間去拍照 !

感謝沿途給我們讓路的行山人士們, 可能知道我們在練習, 特地避到一旁讓我們先行, 而且又會親切的打招呼 及 打氣.

各位, 若行山時相遇其他人, 請打個招呼吧 ! 簡單的一句早晨, 其實已令行山的氣氛會更好.

誰說 HK 人没禮貌, 很多大哥大姐不知多有中氣, 相反遇到很多國外行山者有點很冷漠的, 打了招呼也没回應 ~

 

我們開始接近飛鵝山了 !

由這裡開始到麥理浩徑第五段, 中途會有多個戰事遺址, 有興趣的不妨走訪一回吧 !

相中的, 其實是戰壕來的.

 

呵呵 ! 飛鵝山, 我似乎係第一次來到咋 ~~

 

飛鵝山下山路段, 全程石屎行車路, 在這裡反而令人為難.

路段平坦, 但那斜度有點不知如何遷就快慢, 快跑怕傷膝頭, 慢行又不痛快, 結果我們都是用緩步跑的方法下山的.

這裡的風景也不錯, 怪不得有些人喜歡駕車駛上山.

 

來到這個沙田坳的獅子亭, 便代表麥理浩徑第四段的 13 km 完成了 !

本來預計 5 小時的行程, 我們用了 4 小時完成, 加上各隊員步速差不多, 我們基本上是同時到達的, 算是不錯吧 ~

可能今回用多了體力, 加上天氣不算太晒太熱, 我是第一次回行完山後有餓意的, 剛好這裡有士多, 吃碗面補充一下體能.

 

我們見時間尚早, 體能還可, 便繼續練習, 麥理浩徑第五段開始 !

這路線之前也作過夜行, 這裡看到的夜景也很不錯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4/08/23/hk-maclehose-trail-01/

 

我們專心地努力, 很快便來到九龍坳, 這裡正正就在獅子山下.

九龍塘的繁忙就在眼前 … …

 

 

接著是筆架山 !

這裡則看到九龍西的風景 !

 

由於相對較平坦, 而且林蔭道路為主, 路段相對較易走, 我們用了 2 小時走完 11 km !

全程 ~ 25km 的上下山路線, 我們一共用了 6 小時去完成, 算是不錯的吧 !?

下回, 我們要再挑戰體能, 以30 – 40 km 為目標, 直到可以至少一口氣走完 50 km 最為理想.

希望大家再為我們加油啦 !

6 thoughts on “HK : 練習於麥理浩徑第四及第五段 (水浪窩 – 馬鞍山 – 昂平 – 茅坪 – 黃牛山 – 大老山 -沙田坳 – 獅子山 – 筆架山 – 大埔公路)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