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4 WWF Reef Check @ 海下

 

本星期繼續上山下海 !  (我知馬達加斯加遊記仲未 update, 不過我呢排體能支出太大, 根本未能集中精神去寫遊記, 要請大家稍等一下了.)

出發始於屋企附近, 跟 Buddy 先去大排檔來個早餐 ~

在這區住了這麼久, 第一次朝早來這裡吃早餐, 腸粉及燒賣, 很本地的選擇 !

 

 

一早拿了 permit 入禁區, 直接開車到黃石碼頭, 早來早泊車, 第一回可以泊到入停車位, 終於唔洗擔心被抄牌了.

(有去開黃石碼頭的, 就會知道這裡 weekend 有多旺場, 去年我差點便中了牛肉乾, 有時不禁想問 permit 咁易羅到架咩 ?!)

 

 

上船, 出發 !

第一站並不是潛點, 而是 WWF 海下的 Centre.

去年 WWF Reef Check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9/08/hk-wwf-reef-hoi-ha/

 

 

去年我們没有登岸去 Centre, 今年我們的 Briefing 於 Centre 內舉行.

原來很多 Buddies 也是第一回來裡, 因而成班好似小學生參觀咁, 熱鬧興奮非常, 也很搞笑 ~

 

Reef Check Briefing 在此舉行 !

我們都超愛天花那條鯨鯊, 還給我發現了職員們悄悄將幾條鯊魚毛公仔, 收藏在櫃內. 呵呵 ~

 

Reef Check  地點 – 磨洲 !

水溫很暖, 水質已不復大清, 不過能見度尚可接受.

Reef Check 點水深不過 3m, 今回我負責數魚, 不過 … … 呢度真係冇乜魚喎 … …

 

 

這回拍到的, 可見水質尚算不錯 !  

 

我只見到這些魚魚們 !

埋在沙堆中的雞泡魚, 超可愛 ~

而那紅卜卜的叫雷公蟹, 幾有型丫.

 

這裡遇上小丑林, 不過這裡的小丑超惡, 又追又趕又咬的, 仲要玩群攻 !

 

超豐富的午餐 !

事實上, 豐富午餐是很邪惡的 !!

我習慣潛水前不會多吃, 遇上好吃的食物也要忍口, 何解 ?

雖然我從未試過, 但我非常怕在水中 “回吐” !!

 

第二潛, 就在海下 Centre 之附近 !

今回也是來個 Fish Checking, 我們要記錄在這一潛中, 水中所遇見到的魚.

 

 

這一潛所見不多, 也没有拍太多相片.

反正没什麼好拍, 我就學人影下 Goby, 不過真係好難搞, 動作大, 打左燈, 就到佢閃回洞中 !

結果, 只有以下幾張收成.

 

另外的魚魚 … …

 

無意中在某貝殼內, 找到了小魚一條, 好鬼好玩 !

拍下拍下, 小魚似乎有點不耐煩, 要衝出貝殼了 ~

 

回程中 … …

我總是很享受回程那一程船, 吹著海風, 欣賞著黃昏景色, 非常舒服 …. … (有時候, 就會在不知不覺間睡著了….. )

2 thoughts on “HK : 2014 WWF Reef Check @ 海下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