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 Kwok’s Kitchen 之 Weekend Brunch ~

 

本星期没有外出活動, 反而相約了朋友們上門吃 Brunch !

我的 Kwok’s Kitchen 似乎很久没有營業, 除了期間大時大節會出手煮幾款簡單菜式, 晚飯也少了相約朋友上門煮飯仔.

是日就找朋友們來當白老鼠, 試試我的手藝有没有退步 ~

 

是日 Menu :

Cheesy Beef Burger – 這道菜我以前也做過, 今回份量加了, 再加入了蛋黃, 可惜今次用錯了 Mozzarella Cheese, 還是上回用 Cheddar Cheese 效果較好.

將 Burger 弄得小一點, 卻脹卜卜的, 反而肉質不會太乾, 用來配麵包吃就最好  !

可能 Burger 煎得有點黑, 下次都係用番 /grill pan 好一點 ~

 

Onion & Mushroom Soup – 今回係超市買到 HK 出品的 mushroom, 似乎味道上有所不及, 不過當配上了新鮮的香草, 味道還不錯 ~

 

今回再試新菜式 – Tomato, spinach & ricotta Frittata  !

這個没什麼難度, 只要將一個洋蔥切絲炒香, 加入 Cherry tomato 及 Baby spinach 細火輕輕炒至 spinach 軟身.

將蔬菜放到已抹油的焗盤內, 再將 ricotta cheese 隨意放到蔬菜上, 加入打勻的雞旦漿 (我用了 8 隻) !

整盤 Frittata 放到焗爐中,  180 度烤半小時, 直到雞蛋剛好熟透, 便可以出爐 ~

看看那顏色, 紅紅綠綠的, 點綴在那金黃色的蛋漿之中, 看到也流口水吧 ?!

 

最後的不是我的出品, 是朋友的 Homemade hash brown, 很簡單容易的煮法 !

將薯仔及洋蒽刨絲, 榨乾水份, 調味再壓在煎 pan 上慢火煎香, 差不多薯仔熟時少在邊沿加入牛油, 用以煎香薯餅邊緣 …

接著反轉薯餅, 再慢慢煎香另一邊, 就可以上碟 !

 

是日預祝朋友的生日, 我們到網上蛋糕店 – 瓜破預訂了蛋糕, 並由朋友到 MTR 交收 !

這個 “茶” 真的不錯, 蛋糕不會很甜, 而且餡料有點脆脆的口感, 帶著綠荼香, 都幾好味, 相信會回頭去再 Order 的 ~

瓜破網頁 : http://www.uriwari.hk/

 

自去年, 我們的聚會多了兩名新成員 !

他們都是好友們的小孩, 跳咷虎是個貪睡的小男孩, 小女孩則是我的契女 2 號.

他們有一個共通點 … … 就是跟他們的媽媽一樣, 總是愛霸著我的床 !!!

 

最近經朋友介紹, 跑到果欄買大粒又香甜的 塔斯曼厘亞車厘子 及 日本褔崗士多啤梨 !

難得好友們上門, 當然要入定貨跟他們分享 ~

至於結果嘛 … 當然是被吃清光啦 !! 看來, 我過幾天又要去果欄跑一趟了 ~

6 thoughts on “久違了的 Kwok’s Kitchen 之 Weekend Brunch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