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5 Part 1 告別台東前 ~

 

Day 5 是本旅程的最後一天, 亦是我要離開台東的日子 !

一大清早, 老闆帶我去到訪另一個, 亦是最後一個的私房景點, 對當地原住民阿美族人來說是神山的都蘭山 ~

當車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往山上爬, 看著海岸線離我們越來越遠, 景觀卻越見開揚廣濶, 真是一個不可錯過的絕佳觀景位置 !! 

大家不要以為來到這裡便是盡頭, 實際上這裡才是都蘭山步道的起點, 不少本地行山人仕都會老遠趕來這裡行山的, 全長大約 4 公里, 主要是上山路段往山頂而行, 聽老闆說不算太難行, 不過這天我們就免了 ! 附帶一提, 這裡也是看日出的好去處 !!

有機會, 讓我再來挑戰這條山道吧 !  

 

來到台東, 當然要買手信回港, 而最出名的應該是陳記麻糬了 !

一口氣買了 60 個才發現 …. 真的好鬼重呀 ! 不過這裡的麻糬很好吃呀, 非常煙韌, 亦不會過甜 !

我還試吃了那特別版旗魚麻糬, 準確點即是魚鬆作餡料的咸味麻糬, 想不到味道出奇的配合, 很有特色, 亦很美味 ~

陳記麻糬 Website :  http://www.machi.net.tw/page1-main.htm  

 

時間尚早, 老闆帶我四處遊車河, 結果他帶我看看台東都貴族幼稚園, 有如古堡般的外型, 旁邊卻是整片廣濶的稻田, 整座建築物跟四周的田園風光, 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喎 ?!

駛過橋底, 卻發現令人感到奇怪的一幕, 怎麼會有個本地人在這裡練習射箭的呢 ?! 很古怪呀 … …  

 

跟老闆道別了, 我踏上火車站的月台, 等候著回高雄的火車 … …  

  
 

 回程時的天氣要比來時好, 藍天白雲的, 美得令我看到目不轉睛, 結果整整兩小時多的車程, 我都没有睡著, 反而拿著相機在拍, 拍, 拍 !  

 

回到高雄市的第一件事是寄存行李, 那行李房就在火車大樓的後方, 即停泊單車的車場旁, 用很便宜的價錢, 便可以處理好我個阿仔了.

那好, 出發 !  我打算好好利用剩餘的時間, 逛逛一個很有趣的景點 ~ 

2 thoughts on “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5 Part 1 告別台東前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