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小島日落之旅 – Day 8 Santorini : Part 3 旅程之終章

來到第 35 篇, 亦是這個希臘小島之旅的最後一篇, 還真有點不捨得去結束它. 其中一個原因其實係 … 我寫完希臘篇, 便要開始去寫摩洛哥篇了, 而我只整理好了頭二天的照片, 這已是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成果了 !!!  不過我都要努力一下啦, 否則又會未寫完便再次出門了 !!

離開了 Kamari Beach, 開車北上經過 Exo Gonia 這個本地釀酒區, 在這可見到這座 Church of Agios Charalambos, 是 Santorini 三大教堂之一, 由於教堂座落山腰位置, 據聞在教堂塔頂可以看到全島景色, 可惜到達時已過了參觀時間, 無緣入內一看了.

 

我們的目的地, 是與 Kamari 相隔一座山的 Perissa, 亦是上一篇在山頂看到的海邊小 town. 這裡亦是另一個本地有名的黑沙灘, 除了出名在水清沙幼外, 沙灘北邊被大石 Mesa Vouno 保護著, 因而免受地中海特有的 "夏季狂風" 吹襲, 那夏天在此嬉水便相對安全些了 !

在 Perissa 有兩座教堂: Timios Stavros, 就在 town 的停車場附近, 是一座大型教堂, 位列島上第二大, 曾經看過一張相片, 拍攝者在 Perissa 海灘遠處, 回望大石 Mesa Vouno 方向, 可以清晰見到整藍頂座教堂就座落距海邊不遠處. 很美的一張 postcard 照, 可惜我卻不見店中有售 !! 而另一座 Chapel – Agios Katefiani 卻是在山頂上, 在山底看過去只會見到一個小白點 ~

 

越接近黃昏, 就是我們快要離開之時, 正想著上機前先吃點東西, 原以為到機場附近的 Monolithos 找家餐廳打發餘下的時間, 怎料開車到來卻怎也找不到那海邊餐廳, 其確實位置至今仍然成謎, 不過當時我們還未感到肚餓, 所以也就放棄了, 既然已經無處可去, 我們決定又回到 Fira 了 !!   

 

在 Fira, 我欣賞了在 Santorini 的最後一個日落, 一個不算得上完美的日落. 剛到達時是天灰灰的, 還刮著吹得人移步的大風, 我找了家僅存尚在營業的 Cafe, 安置好我的團友們, 又一個人離開去看日落了 !!

看著那片天空, 驚嘆著天氣轉變之快, 由死氣沈沈的, 慢慢透出一絲絲光線, 再露出一片藍天, 心情亦隨之而變化, 想不到藍天維持並不久, 在太陽下山以後, 便又重歸灰濛, 這時候亦是我們離開之時, 應該開車往機場去了. 

 

這便是當地機場, 地方細小得容納不到 2 班小型客機的乘客, 所以未到預定上機時間, 職員是不會讓乘客過關入禁區的, 不過偏偏在我們之前, 往雅典的航機 delay 了, 結果造成了候機室迫滿了人, 連坐的位置也没有, 結果讓我們呆了企好一陣子.

同場加映了一幕好戲, 又再次見識到國內遊客的"霸位技術", 以人海戰術包圍了登機閘口, 結果道高一尺, 機場方面以即場轉登機閘口, 順利讓其他旅客上機去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