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lla Panna Cotta 香草奶凍

 

這個甜品所用的材料及其做法都很簡單, 坊間流傳的食譜有很多, 有的堅持是原食譜, 有的則被改良過了, 我想重點是出來的成品是否合自己的口味, 而我自己則尚在測試那個比例中, 今次試用了很 Heavy 的 Double cream 及 Single cream, 想看看做不做到在希臘所吃到的那種奶香味, 結果 … 奶香還是不足, 不過滑溜有餘 !! 

材料:
Double cream 150ml
Single cream 300 ml
糖  roughly 1.5 tablespoon (我用 hf sugar 的, 即一半是sweetener)
Vanilla pod  1 (要切開取 seeds, 但仍保留 pod)
Gelatin  1 sachet

 

這次我是用煲去細火煮的, 將 2 種 Cream 都倒到煲中, 細火慢慢煮溫, 加糖及 Vanilla seed & pod 一齊慢煮, 但千祺唔好煮滾 !!

大約慢火煮了 10 mins, 好讓 vanilla 的味道滲入 cream 中, 倒入Gelatin, 拌勻至 Gelatin 完全溶入.

關火 – 將 cream 過篩 2 次, 再分到模中. 我没有預先為模掃油, 倒出來時較麻煩 及 參差, 最後只到出一個, 其餘決定原碗上枱 !!

味道不錯, 但非常非常飽肚 (鬼叫全部都係 Cream !), 配點酸酸甜甜的 sauce 會較好, 可惜 Shopping 當日, 所有 Raspberry 賣光了, 所以没材料去做 sauce ~~

PS 奇怪的是, 不知為何, 所有 Vanilla seeds 都沈到底去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