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Lembeh Strait 潛水篇 : 第十潛

 

Dive 10 :

Location :  Hairball 1

Max Depth : 24.7 m (Water Temp : 29)

不知不覺, 來到第十個潛了, 又一個很令我眼界大開的 Dive, 真的潛到不願上水, 很老實地報告, 我真的有一/ 二次忘了查看氣樽餘量, 幸好 Dive Guide 在尾聲時會順道檢查, 不然我可會玩到 "冇氣" 呢, 實在太過忘形了 !

好了 ! 首先介紹這位 Dive Guide, 我估他已點害怕遇見我, 卻無可奈何地帶我們這一整天的下潛 ! 何解 ? 那關係到他那頂 Nemo 潛水帽, 我每次見到他便會 Nemo Nemo 的叫個不停, 他唯有對我抱以傻笑, 唉…. 真失禮了 !

順帶一提, 這裡的每個 Dive Guide 都有自己的獨立印章, 印章上是不同的海洋生物圖像 以及 Dive Guide 名字, 有記錄 Dive Log 的潛人們, 可以找回自己的 Dive Guide 為 Dive Log 簽名加印, 我卻是到了最後一天才知曉, 結果找不回 Day 1 那些 Dive Guides 以作留名了… …  

 

下水後, 第一眼見到的是這個美麗的海膽, 不過當我再睇清楚點時, 這麼大一個海膽, 竟然會走動得那麼樣快的 ?! 原來 Sea Urchin 下邊有隻 Carrier Crab, Carrier Crab 之所以背著海膽四處走, 就是利用海膽的尖刺以作保護 ~

之後再見到另一同款海膽, 不過今次見唔到蟹了.   

 

這個 Dive 一共看到 3 條蛙蛙魚 (Frog Fish), 三條皆不同頻色, 以第二條紫色的最難看出來, 又以最後一條黃色的最為型仔, 定定的任我們去影 !!!  

 

終於引到整隻 Boxer Shrimp 出來了, 卻没用上閃光燈, 真失策 !

 

又來不同的魚魚 !  今次遇到了大一點的 Cowfish, 一樣的 cute !  

 

這隻瀨尿蝦可是讓我觀察了很久, 好玩在, 牠會定期將洞入內的雜物推出洞外, 出出入入的忙個不停 ! 看 ! 牠又將一個蟹殼推了出來 ~ 

 

Long arm octopus ! 還有其逃跑時的英姿 ~

 

很搞笑的 Coconut Octopus ! 

 

橙色底 with 白色波波點的 Anemone Shrimp  以及在 Sea Cucumber 上的一對 Emperor Shrimp ! 

 

 

又來 Nudi !  

 

以最後兩隻寄居蟹作結 ! 

6 thoughts on “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Lembeh Strait 潛水篇 : 第十潛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