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Bitung Local Tour : 朝早的魚市場

旅程的最後一天, 當然不可能再潛水了, 我們在 Resort 的安排下, 參加了一個 2 小時的 Local Tour (US$45), 去附近的 Bitung City 見識見識本地人的生活.

由於 tour 的出發時間定得很早 – 6:00am,  雖然我們被迫要早起, 卻得以在門口不遠處, 欣賞到海邊日出之美景, 不得了 ~  

 

第一站是 Bitung 的魚市場, 全部鮮魚都是剛從漁船運上岸, 主要作批發的那種, 漁民在此賣出所有魚穫, 再經貨車轉送到島上各大菜市場作零售, 當中包括另一主要城市 Manado. 

我們到達時, 批發市場尚在運作中, 還有很多鮮魚尚未售出, 因而地下遍佈了鮮魚, 兼且期間人頭湧湧的, 走在當中要加倍小心, 免得誤踏鮮魚了 !  

 

批發市場的現場, 又怎少得漁船呢 ?! 當中有大型的正統漁船, 亦有相中的傳統小艇, 真不知只是用來運貨, 還是真的用來捕魚呢 ?! 不過我曾目睹過本地人會開著小艇, 在海中垂釣, 但那應該不夠數量在此出售吧 ! 

 

 

說得是批發市場, 這裡的鮮魚當然是一桶桶 / 一堆堆地售賣, 大家應該都清楚印尼本地的生活指數偏低, 但究意一桶魚的售價大約是多少呢 (以美金計) ?!   

 

這裡的本地人很友善, 明知我們不會光顧, 還是會放任我們去拍照, 有時候甚至特地將魚排好來讓我們拍個夠, 偶爾見到我們 "大鄉里" 的模樣, 還會哈哈大笑起來 !!

我問過了導遊, 他說好些鮮魚, 一桶可以低至 US$ 1 – 2 便有交易, 所以 Resort 都是從這裡直接入貨的, 這就必定會比在菜市場買到的新鮮及便宜 !!  

 

離開前, 我們在這裡遇上一對小兄弟, 長得傻傻的很可愛, 正為他們拍照的我, 卻突然被他們身旁的那條大魚吸引住了, 究竟那是什麼魚呢 ?! 有著如此又大又圓的身型, 可惜由於言語所限, 不能得到再多的答案.  

4 thoughts on “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Bitung Local Tour : 朝早的魚市場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