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Bitung Local Tour : 本地菜市場的另類食品

 

 **** 警告 !!  Part 1 內有令人不安之相片, 請直接跳到 Part 2 !! ****

離開了漁市場, 導遊驅車往本地市集而去, 還未到埗, 便先看到泊滿了電單車的入口 !

我們才步入菜市場的入口, 便已看到血淋淋的一幕 !! 不過去慣街市的我, 也没有太過於驚訝, 望著望著, 方發覺有點不對勁, 枱上那隻動物的體型, 怎也不是已知可食用動物的外型, 心知不妙的我便問問那導遊, 方知在印尼本地, 狗是合法食物來的, OMG, 怎麼看都覺得這是他們的日常肉食, 因為檔檔都在售賣同一種肉 !! 

據導遊所說, 他們只食一種狗的肉, 而且有農場專門飼養這種食用狗, 不過我真想說 … … 我已看到有點倒胃口了 !! 

 

見識過本地的"特色" 肉食, 我們還是看看那些蔬菜吧 ~

種類跟 HK 的大同小異, 而且單單那翠綠的顏色, 便可看出蔬菜很新鮮, 大多是本地居民所種植的, 而多了點 HK 所欠缺的, 應該是那形形式式不同的 Herbs & Spices 吧, 始終還是熱帶地方嘛 !

下次我則想到 Bali, 除了去潛水外, 想多停留一會兒, 上一些本地烹飪班, 學習印尼食品的煮法 以及 本地材料的運用 ! 

 

 

漁市場 vs 本地市場, 果然是漁市場的魚要新鮮多了, 不過種類又似乎是這裡優勝 !!  

 

我最愛的部份, 水果店 !! 熱帶地區盛產的香蕉, 木瓜, 菠蘿 以及 大樹菠蘿, 亦都是我這幾天吃得最多的生果, 款款香甜, 不過卻未必多汁 !  

 

 

本地糕點, 顏色繽紛, 好看卻不敢買來吃, 始終這裡是鄉郊地區, 我可不想 last day 才吃壞肚子, 唯有拍下照片便離去 … …

10 thoughts on “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Bitung Local Tour : 本地菜市場的另類食品

    1. ~ 魚 ~ Post author

      咦, 又真係唔覺酒店有得學煮食喎.

      導遊話呢個好似係用黎煮飯架, 糯米飯. 我反而諗係咪可以用黎做香料包.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