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4 Part 4 踏入 PASA 廚房 II

 

這天, 又是我踏入 PASA 廚房學師的時間, 學的是老闆的名菜 – 青醬 !

醬如其名, 真的是青色的, 用的材料非常簡單, 卻清香惹味, 包括本地出品的野菜 – 即等同 Dill 的香菜, Basil 以及 洋葱. 將材料切細, 再用攪拌機打成蓉便成了 !

青醬的用法很多, 可以用來作醃料, 湯底配料, 又或伴碟醬汁, 只要肯去嚐試, 應該可以找到更多新食法 !  

 

處理好青醬, 老闆要我考試, 題目就是獨自煮出之前學過的蔬菜燉飯 !

1. 那好, 我先將洋葱, 紅蘿白, 南瓜, 薯仔 及 蕃茄全部切成小粒, 便開鑊將洋蒽炒至金黃.

2. 另一邊廂, 將紅蘿白, 薯仔 及 南瓜, 順序用同一煲水煮至軟身, 煮完之後水要留著.

3. 當洋蒽炒至軟身及變得香甜, 便可以加入意大利小米, 繼續去炒 …

4. 當意大利小米變得很黏時, 下各種香料及蕃茄, 拌勻, 務求要意大利小米煮至全熟.

5. 加入煮好了的薯仔及紅蘿白, 再拌勻.

6. 最後, 將煮好的南瓜, 連同那湯水一同加入意大利飯之中, 努力不停攪動, 直到變成很杰身.

7. 這個時候其實燉飯已經完成, 不過老闆總愛將之放上好一會, 讓到那味道更透入那米飯之中. 老闆還推介將之放在冰箱之中冷藏, 在半解凍之時吃, 會有另一種味道.  

 

 

這是我在 PASA 的最後一晚, 就連晚餐都特別的豐富, 老闆真的很好客 !

首先是鮮魚三吃 ! 我們當天在市場買到了本地捕獲的小魚, 老闆將之用青醬醃過, 分別用上兩種煮法 : 1. 直接放到火爐上烤; 2. 用錫紙包著的半蒸焗法, 老闆說好讓我一次吃上兩種口味來比較一下, 哈哈 ! 老闆有時煮食真的很隨心, 想到怎做便怎煮 … …

而在等候期間, 老闆先用青醬滾了個魚湯, 作為這晚的前菜 !  

 

 吃過了三道魚, 再來是道青醬鮮蝦, 原來青醬真的很百搭, 似乎用來煮海鮮, 牛扒 又或 羊扒都可以, 我想要找天試試在家煮來試試了 ! 

當然不可以只有海鮮啦, 老闆即場烤了三色磨菇, 多香內嫩的, 非常美味 !

還有白露筍, 我以前在外國曾吃一兩次, 一直都不愛那味道, 想不到在這裡吃到的, 比以前的要好吃多了, 莫非是不同品種來的 !?

 

明明已經吃得飽飽的, 再加上老闆送了一杯紅酒, 我可真的飲飽食醉.

在回房間之前, 老闆再著我沖上一壺花茶, 另外切了一件烤蕃薯給我, 嘩 ! 連宵夜都準備好了 ~ 
  

 

在這裡, 我不單有宵夜, 就連手信都有了 !

老闆為我準備好了那最受歡迎的烤豬手, 不單將兩大件豬手切成肉片, 還分好成小包, 再抽了真空, 好讓我可以塞進那早已滿滿的 Backpack 之中, 非常的細心 ~

 

離開前, 我寫下了我的留言, 也請老闆在他的著作之中, 簽上大名作記念 ~  

 

PASA 民宿, 人總是不多, 最多的卻是小動物 … …

最愛撒嬌又不怕生的兩隻狗狗, 看, 牠可是我雙腳的暖包 ~ 

最搞笑是牠在晒太陽睡覺時的姿勢, 尤如一件奇怪蠟像, 引得我跟老闆齊齊在大笑 ~
 

 

老闆收留了很多貓貓, 要分別牠們可是一件難事, 唯一的小提示, 是牠們的尾巴 ! 球球, 阿折, 彎彎, 斑斑 … 我想讀者應該想像到牠們尾巴的特徵了吧 ?! 

 

 

還有神出鬼没的雞 及 只顧著吃的鯉魚們呀 ~~ 
 

2 thoughts on “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4 Part 4 踏入 PASA 廚房 II

  1. 大山明美

    単看魚的形容已感覚到 PASA 好温暖, 老闆真的非常非常親切。還有老闆飼養的小動物, 相信魚在這幾天和牠們相処後建立了感情。
    那頭狗狗享受日光浴的様子真的很趣怪 🙂

    1. ~ 魚 ~ Post author

      PASA 也有很好的一面, 尤其對動物, 是很好的.
      我很喜愛那狗狗, 牠常常在我面前撒嬌.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