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5 Part 2 高雄 : 迷失於色彩繽紛的眷村裡

 

回到高雄, 離往機場還有數小時, 那我去做些什麼好呢 !? 

從没有到過高雄, 手上没有地圖, 亦没有旅遊書, 只讀過某段小報導, 談及到這個地方 – 左營自助新村, 是一個正面臨清拆的地方, 反正我是没處好去了, 那倒不如賭一賭運氣吧 !? 

這個正被清拆的小村, 何以吸引到我老遠跑去一趟呢 !? 答案就在那些近年才出現在村內的藝術彩繪身上.

在 2011 年年頭, 有兩名大學女生跑到這條快要被清拆的眷村, 為其添上不同的藝術裝置及色彩繽紛的塗鴉, 因而吸引了很多遊人來訪, 可惜這條村還是未能躲過被清拆的命運, 原本的清拆日子定在 06/2011,  當時有幸日子被推遲了, 至於我當日造訪之時, 也是抱著僥倖的心態去一試, 想不到竟然還有機會走訪一趟, 據我看到的最近清拆日期為本月, 我不肯定是否屬實, 不過大家若有機會在本月到地訪高雄的, 不妨到這裡碰碰運氣吧 ~  

我就是憑著 "自助新村" 四字, 用那半咸不淡的國語, 問到了巴士路線的. 在高雄車站外, 坐 205 號巴士到青海工商, 下車後過對面馬路便是左營自助新村了 !

說了那麼多, 那大家又知不知道什麼是眷村呢 ?! 其實這是政府興建的村落, 用來收容當年在國共內戰失利而遷往台灣的中華民國軍員及其家屬, 所以這些村落也有其歷史價值的, 亦很有特色. 想不到台灣跟 HK  也一樣, 被財團相中了便要被清拆, 作為再發展地域 … …  

難得來到, 讓我來個亂逛亂拍吧, 正好如主題所指 "迷失在眷村" … …

 

 

從這裡開始, 便是經過新元素加入的地方, 彷彿為這條舊村添上了更多的色彩, 跟隨而來, 便是更多的人氣 ~ 

首先介紹一下那些實體藝術裝置, 有些古怪離奇, 有些顯得格格不入, 有些玩味十足, 就總是讓人舉起相機拍個不停 !  

 

 

這邊則是色彩繽紛, 搶眼奪目, 可愛有趣的彩繪  … … 
 

 

不止牆壁上有, 就連地下也有. 在這裡, 頭跟雙眼都變得很忙, 常要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的 ~  

 

 

由於眷村尚有在人居住的, 隨著多了遊人到訪, 對本地居民造成的影響亦越趨嚴重, 因此在村內也放了一些告示來提醒遊人, 請到訪時不要過份嘈吵 及 亂闖民居 … …  

 

這些彩繪之中, 亦包含了其本地特色, 大家要知道眷村住的是什麼人, 他們的政治立場還是很鮮明的 ! 

4 thoughts on “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5 Part 2 高雄 : 迷失於色彩繽紛的眷村裡

  1. Jeff wong

    神奇的四葉,I am your fans.冇想到你會漂泊到台東及高雄左營.我及家人都住左營區,我們均來自香港.如有什麽需要幫忙,歡迎联絡.
    Jeff

    1. ~ 魚 ~ Post author

      謝謝到訪, 下次有機會會聯絡你, 反正我是打算再遊台東的了.
      你的 Email 我就不公開了, 只留在我的 msg book 內.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