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新界北一天遊 – Part 3 流浮山 & 下白泥 的黃昏

 

不知不覺, 竟然在香港濕地公園 hea 了 7 個小時, 實在太厲害了.

見時間差不多, 我們要開始起程了, 因為還有第二站 … 到下白泥看日落 !!

原來打算回元朗, 幾經商量路線, 最後改為到天水圍西鐵站, 試試能否坐到小巴, 結果 … 我們卻跑到流浮山去 ~~

 

流浮山是我小時常去的地方, 爸爸不時帶外國來的客人來此地吃海鮮, 也會帶上我們的.

對這裡的海鮮印象不是很深, 卻很記得海鮮飯店門外的小食檔, 小食檔主往往會營業到很晚, 以售甜點如 : 糯米糍, 擂沙湯丸 & 花生糖 給吃過晚飯的食客, 所以那也是我飯後必吃的甜品, 爸爸多數都會買給我們吃的.

這天再次到來, 似乎比印象中整齊很多, 卻少了一點漁村風情, 沿著街市深入而行, 親眼目睹血腥一幕 ! (我即時想到的是 … 下次潛水又少一條了 ?! 同埋咁大條, 會唔會有好多雪茄毒架 ?!)

 

眼前這片泥濘地, 就是美麗風景的所在, 實在是太精彩了.

站在這裡, 令人有種錯覺, 已經不是身處香港了 ! 

在香港竟然也可以找到這片藍天白雲, 望著這道風景, 我有種不捨, 不過為了那道夕陽, 我們才又再次動身.

 

下白泥, 對我來說, 又是一個新地方, 卻也知道是一個出名看日落的地點.

我們在堤壩下車, 慢慢的沿著車路而行, 先從小山丘上, 眺望那片隱藏在泥地中的蠔場, 我想 … (希望) 這片蠔場應該不在生產的吧 ?!

 

我們找到了一個小平台, 不願走到泥灘的我們, 決定就在這裡落腳, 坐在平台, 靜靜等候 日落 show 之開始.

 

日落 Show 開始, 請慢慢欣賞 ~

 

在日落 show 未完結之前, 我們慢慢沿行車道而走, 趕在人群離場前, 成功搭 Van 回到元朗.

我們在元朗地道大排檔飯店吃了一頓, 平靚正的, 才滿足地各自回家.

完美的一天一期一會, 期待下個月的聚會 ~

2 thoughts on “HK : 新界北一天遊 – Part 3 流浮山 & 下白泥 的黃昏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