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時來個 Homemade Lunch

 

間中一個没有安排 day trip 的 weekend, 那就來個 Homemade Lunch 吧 !

相中這個小紅椒, 是我家出品.

想不到當初試驗性質地去種這數棵小樹苗, 竟然長出長有, 今回應該是第 八個了吧, 如今還陸續在出果中.

那 … …用它來煮什麼好呢 !?  就放到 Pizza 上吧 !

 

最近整麵包的次數少了, 主因天氣太熱, 實在不能忍受困在悶熱的廚房之中 ~

這天再次搓起麵團, 主要想焗一個美味 Pizza.

今次 Pizza base 没有用上太多材料, 只加了 mixed flour (white : wholemeal = 1:1), yeast & salt.

真的要推介自家制茄醬, 真的比買回來的好吃多了, 新鮮的即做即吃, 做法亦很簡單 ~

詳細點的食譜, 可以參考這裡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4/15/homemade-pizza-01/

 

另一主菜, 烤豬肋骨.

於超市買到了這包丹麥來的雪藏骨, 想不到肉質倒不錯, 而且頗經濟 !

 

剛去完河內, 理所當然的買了越南咖啡 + 漏壼 (想知去那家店購買 ?! 那要之後再來看一下我的遊記了).

我發現用這咖啡來配 雲呢拿雪糕, 即變成意式甜品 Affagato, 是非常美味的配搭 !

自此, 我家不時出現這個甜品了 !

 

大家可能不時見到我的契女, 但其實我還有一個契仔的 !

這位眼大大的, 我稱之為 ET 仔的, 便是這回的主角 !

Daytime 的他精靈活躍, 一到晚上便是另一回事了, 因此 … … 我開始要只約他玩 daytime 活動了.

 

同場加插, 早前表妹從澳洲 Homestay 學回來的炸醬麵 !

用麵豉醬 + 豬肉一起炒, 加點調味料, 再於吃前才加進自家制麵條 及 生菜粒, 這已是一道美食了 ~~

2 thoughts on “閒時來個 Homemade Lunch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