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走難記 – Day 9 Chefchaouen : Part 3 藍色山城的遲來午餐

在酒店放下行李, 我們便再次下山. 從山上走下來, 不論那條路線, 最終都會來到 Medina 的中心點 – Plaza Uta eI-Hammam, 這是藍色山城中最為廣闊之地, 亦有著很多餐廳及商店, 令到這兒變得相對熱鬧些. 如若閒來無事, 可以和我們一樣, 在此隨意選一間 Cafe, 坐在那看看這個廣場內的眾生百態, 其實會留意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 例如光天化日下, 已有人向男性獨身遊客作上門"推銷"了 !  

 

這個廣場一邊是餐廳, 另一邊則是兩座大型建築物 : 泥黃色的城堡狀建築物是 The Kasbah, 遊客是可以在付入場費後入內參觀的, 我們在 Day 10 才入內, 所以之後再作詳細一點的介紹吧. 至於另一座則是這山城的 Grand Mosque, 比較有特別是那八角型高塔, 可惜這個 Mosque 亦是不對外開放的, 遊客免問 !

 

我們重新下山之時, 都已經是下午三時多, 卻還未吃過午餐. 在民宿夫婦的介紹下, 我倆便跑到這間比廣場那些要便宜一點的餐廳, 這個時間的餐廳還真冷清, 我們尤如包了場般, 可以隨意選取坐位, 最後由 waiter帶著坐到最高的那層 (其實天台亦有座位, 不過這種天氣下只好坐室內 !), 在一個小小的角落中, 享受我們的午餐 !!

這餐廳又是吃套餐的, 價錢我都忘記了, 大約是 100 – 120 Dh 左右吧 !! 有頭盤的三色小吃 (Olive, 雜菜蓉 及 Hommus), 雜菜湯, 一人一份主菜, 我要了 Targine, 好友要了串燒, 最後再來一份甜品, 這裡的食物味道未算得上很精彩, 卻吃得我們飽飽的, 最好是 waiter 容許我們在用餐以後, 再跑上天台影影相, 餐廳四周的風景不怎麼樣, 反而天台本身的佈置卻很有特色.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