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Bitung Local Tour : 古怪寺廟 與 恐怖動物園

 

這個 Local Tour  除了帶我們參觀漁市場 及 菜市場外, 還有 2 個景點 : 本地小學校園 以及 一座中式寺廟.

由於到訪當日是公眾假期, 學生皆不用上學, 因此校園亦關閉了, 所以我們没有機會入內參觀. 我們本來就没有太大所謂, 導遊卻硬要加入新景點 – "本地私人動物園", 一聽便心知不妙, 必是那種經營得有點兒那個的"動物園", 而且必會硬收額外入場費的 (果然讓我估中了, 而且很狡猾的參觀後才收費 !), 雖然已說了我不想去, 可惜同行的老表卻没什反對表現, 結果我還是到訪了此地 !!

我們先到市內的寺廟, 這個中式寺廟叫作 "聖母宮",  單聽名字就知是台灣人所立的天后廟, 整座廟宇的建築可算得上豪華, 跟本地的市容比照起來, 卻是相當的格格不少. 在宣傳單張上說到這座寺廟多有歷史, 後來看過寺內的"中文簡介", 方知這座寺廟才剛建成不久, 舊的那座說不定早已被遺棄了 ~ 我倆皆大嘆一句, 這個景點一定是用來騙外國人的, 還半強迫性地捐了 US $1, 那也是因為自行投入捐款箱, 所以額數小小卻過得了關, 下一個景點便不是那麼好彩了 !!

 

這個 "動物園" 在 Bitung 及 Resort 之間, 隱藏在綠色森林之中, 當導遊駛入停車場之中, 我的預感靈驗了 !!

整個參觀過程我都不太投入, 亦不想多作停留, 中肯點說明, 動物園的管理算得上相當文明, 動物的生活環境亦算打掃得乾淨, 而且不見得有任何虐待動物的設施及證據, 不過我就是不太看得過眼, 最不滿是離去前才向我們收 US$ 10 per person 入場費, 那未免定得太高了吧 !!

雀鳥篇 – 這些雀鳥有些是本地特有, 有些卻是外國人移居到此時, 越洋帶來的, 如今全被困在鐵籠內 … …   

 

 

動物篇 :

 

動物園內的民居, 他們就是靠著打理這個動物園而獲取收入的, 不可思議的是這裡住著不少小孩, 他們卻就在家門口, 飼養了長著獠牙的燥狂野豬 及 兇殘的鱷魚, 不知他們是對自己所建的圍欄有信心, 還是對自己的小孩管教得宜了 !?

 

這是整個動物園最值得看的小動物了, North Sulawesi 本地森林獨有的小猴子 – Tarsier, 體型小小的, 只有 10 多 cm 大小, 體重不過 100g, 眼大大的, 賣相非常的 cute !! 他們在森林中是不易見到的, 所以在這個動物園內見得到, 算是額外驚喜吧 ?!  我那 US$ 10 多少是看在牠們份上, 才肯付出的 ~  

8 thoughts on “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Bitung Local Tour : 古怪寺廟 與 恐怖動物園

    1. ~ 魚 ~ Post author

      善良那一隻 !! 好鬼可愛架佢地, 個神態似驚驚青青o個隻, 死抱住梱樹唔郁.

  1. 大山明美

    題外話 (以下的内容被魚看後, 明美必死無疑!!)
    光看第一幅相片… 已令明美想起某処地方….。
     
    シーサー (shisa)

    首里城

    出現在国際通り的鸚鵡
    明美将此篇遊記変成 "沖縄篇", 請見諒 (- -)>
    p.s. 先週経過九龍城 tony wong 餅店, 発覚他做的蛋糕賣相普通 (只覚那個 rose cake 的手功比較精細外, 其餘的.. 没啥特別), 而店員的態度則有点散漫。

    1. ~ 魚 ~ Post author

      明美 !!! 你點可以咁架 !!! 點可以又提沖繩 ~~~
      不過, 又真係幾貼切喎, 呵可, 咁都俾你諗到.

      唔估到我咁有影響力, 你真係去留意店員的態度, 咁最後有冇幫襯呀 ?!

      1. 大山明美

        明美只是順道経過看看罷了(根本没有打算光顧的念頭)。
        以 tony wong 所訂的価銭, 倒不如再到 thomas trillion 買件帯芸術気色的 cake 欣賞一下好過。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