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Liverpool

星期日約了朋友於 Liverpool 相聚, 由 Manchester 到 Liverpool 才半個多小時, 今個旅程, 讓我發現了住在 Manchester 的一個好處, 就是到海邊要比從 Birmingham 出發快多了, 才個多小時就可以到 Southport 這個海邊沙灘了 !  

Liverpool, 我對佢的認識只有 3 個 : 球隊, The Beatles 同埋 Chinatown, 而對佢的印象更加唔係太好, 總覺是個治安麻麻的地方. 咁多年來只有一次興起, 打算跟朋友們去走走, 卻因旅遊巴士中途 "跪低", 而令這個旅程到了 Manchester 就夭折了 !  

今次就因為朋友來此上 course, 而我由 Manchester 過去的路程亦頗為近, 就不如趁機走一轉吧 !

Liverpool 去年被名為歐洲文化之都, 與同年當選的有 Norway 的 Stavanger, 為了這個名涵, 當地政府花了不少錢將好一些區域重建翻新, 其中最新興的區域, 應算是 Albert Dock 了, 這兒容納了好幾個 museum, 連 The Beatles Story 同 Maritime Museum 都係呢度, 而我則跟朋友找了間連鎖餐廳吃個午飯 ~

 

除了 Albert Dock, 另一翻新了的應該是這個 Shopping Centre – Liverpool ONE 了 ! 不過英國各地的店舖都是大同小異的, 除了整個 area 充斥了新式建築外, 其實並没什麼特別架 ~

 

如果想要到 Liverpool Football Club 的 Anfied, 就要開車過去了. 原來這個球場已經很老了, 於 1884 年興建的, Liverpool FC 建立以來都是 based at 這個球場架喎. 這次跟朋友來到這裡, 時間上有點遲, 球場內的 Club store 已經關門了, 不過對我亦無甚損失, 因為我跟本不是足球 fans ….

 

最後我送了朋友到 Uni 附近的酒店 check in, 小休一會就開車到 Chinatown 吃晚飯, 怎料亂衝亂撞下, 我竟然誤闖入海底隧道, 結過開了去 North Wale, 還要付上 1.40 的費用, 最好笑的是, 如果回程不過隧道, 要用足足一小時才可以返回 Liverpool, 無奈下唯有再多付 1.40 了 …

成功到了 Chinatown, 一如預期中的樣子, 一塊大大的牌坊, 街道及餐店仍然維持著 HK 舊年代的設計, 我倆並沒有到內街中的酒樓吃飯, 反而於外街找了一家似乎多點中國人幫襯的酒家, 最後不負我地的期望, 由開飯前有例湯, 到份量大碟的主菜, 再到飯後附送的甜品及果盤, 真不敢相信這才 10 pounds per person, 我好耐都冇係 UK 食過咁 "中國式" 的餐館啦, 仲要咁抵食喎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