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7 西表島 (Iriomote Island) – Part 1 浦內川之旅

來到 Day 7, 又身在西表島這個國家公園一部份, 是時候做點"親親大自然"的活動, 這一整天, 我們將會在浦內川中渡過 !

一大朝早便先將租來的小車歸還, 跟著就要打電話向"浦內川觀光"的職員求救, 由於跟他們約定在 9:00 前到達浦內川, 但這個時間實在早了點, 跟本未有巴士由上原碼頭開往浦內川, 唯有打電話請求他們到碼頭 pick up 我倆, 結果我便在碼頭門外 hea 了一會兒 ….

似乎西表島亦是個潛水地方, 眼看好幾 group divers 都在碼頭上船, 真想即場就跟著他們出海呀 ~~

 

等待不久, 就見到職員開著一架貨 van, 飛快地匆入上原碼頭, 有禮貌地將我們尤如"人蛇"般趕入車廂中, 就急不及等地開車走了. 可能由於言語不通, 職員的話並不多, 直到之後我們快要出發之時, 才知道他就是這天行程的導遊, 亦是整間"浦內川觀光"之中, 英文算是最好的一個了.

這天我們參加了"浦內川觀光"的 kayaking eco tour, 全程大約 6 hrs (Oct – Jun; July – Sept 則是 7 hrs.). 大概行程是由浦內川碼頭, 亦即浦內川觀光的 base, 乘觀光船往上游而行, 當到了軍艦岩的所在位置, 水道已經收窄得容不下觀光船, 遊客便要上岸用 11 號巴士沿"浦內川遊步道" 而行, 前往觀看 "マリユドゥ滝" 及 "カンビレーの滝" 這 2 大景點, 而這亦是我們上午的行程.

中午則吃過大會供應的"便當", 就沿來時觀光船的路線, 在導遊帶領下划著 kayak, 沿河而遊, 時而划入分支, 時而停泊到岸上, 去深入觀賞"浦內川"的風光與生態, 這些將會在下一篇詳述 ! 

浦內川觀光 website : http://www.urauchigawa.com/
我們所參加的 eco tour :
http://www.urauchigawa.com/home/plan/eco1.html
 
( 8400 per person, 大小同價)

 

在出發之前, 先跟導遊約好集合時間, 我們便乘著第一班的觀光船出發, 上午的行程算是自由活動吧 !

這天天氣不好, 坐在觀光船中更覺有點寒冷, 不過風景依然不錯, 四周一片翠綠, 可惜有點冷清, 未知是否未到雀鳥季節呢 ?!

 

到了站頭, 又是要行動之時, 第一班船的遊客不算很多, 沿著"浦內川遊步道" 而進入林中, 不久我們便漸漸拋離人群了, 下面介紹每一站 :

1. 觀光船碼頭, 亦是軍艦岩的所在地.

 

2. 上船後的走道, 怎麼有點兒像走入了侏羅紀公園 !?

 

3. 來到了 "マリユドゥの滝" 展望台, 哎呀 ! 原來這個瀑布是可以遠望而不可走近的 ….. 失望 ~

 

4. 再繼續走下去, 終於到了可走近的 "カンビレーの滝" 了, 可惜水流似乎未夠澎湃呢 ?! 在這裡的岩石上躺下攤抖了一會兒, 在呆望著瀑布享用樂天熊仔餅時, 我被烏鴉恐嚇了 !

 

5. 回到軍艦岩, 導遊已經在等待著我們了, 他由背包中拿出 2 盒外型美觀的便當, 打開時更覺得不得了, 太太太吸引了, 整個食盒又精緻, 看著又令人食慾大增, 已經餓了的我們邊享用邊讚賞不已, 這也怪不得我呀, 我是常在歐洲旅行的人, 吃來吃去的包餐都是又冷又乾的三文治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