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7 西表島 (Iriomote Island) – Part 3 再次回到石垣

完成了浦內川旅程的我們, 結果全身都濕透了, 已分不清是咸水還是淡水了, 但可能由於水中多沈積物, 令濕透了的衣物都帶點怪味道, 匆匆借用更衣室沖了個暖水淋浴, 直到整個人都感到乾爽舒服了, 才準備收拾行李離開. 

 

正當準備到巴士站, 被浦內川員工告知西表島被大風吹襲了, 海面翻起大浪, 上原港的航線停航了, 即是這天只剩下最後一班 17:50 在大原港開航的船期, 而我們必須在巴士站嘗試截停八重山觀光的接駁巴士, 才有機會趕及乘坐這一班船回石垣島.

終於等到接駁小巴駛達了, 跟司機交流了一會, 在半明半不明白的情況下, 我地成功坐上了小巴, 在半夢不醒之間, 坐了 40 多分鐘車程到大原港, 再由司機"引領"著我老表到櫃檯買船票 (莫非他怕我們係白撞 ?!), 隨著船隻駛離了碼頭, 便意味著我們的西表島行程完結了, 我們最後亦安然回到石垣島, 渡過在外島上的最後一晚.

 

重回石垣島, 頗為疲累的我們決定不用 11 號巴士了, 改乘的士到這晚的民宿 (還是歸類於 hostel 呢 ?!) – Art Box.

這家外型有不俗的民宿, 尤如幾個盒子拼砌出來, 帶點藝術感, 怪不得叫作 Art Box 了. Check in 之時, 由職員遞上一份簡單的英文說明書, 都是一些基本資料, 之後我們便被帶到一台自動販賣機前, 原來這家民宿是要買票的 (但我唔明點解), 付錢買了票後再交回給職員, 那麼 check in 程序便算完成了, 我們亦被各自帶到 "房間" !

Art Box website : www.okinawa.fm/artbox/index.html

 

這裡的房間分開了男女 2 部, 以及提供一些雙人房, 我們決定要分開各自一張床, 反正才 ¥1800 一晚, 我還可以安心地睡一晚.

這裡的間格頗為有趣的, 一條長長的走廊, 兩邊各有一排尤如貨倉的佈局, 2 層式的, 每一道布簾後就是一個房間, 如在上層還附送一條樓梯呢. 我的小房在下層, 算是非常簡單但夠光猛, 而且床單被單都是很乾淨的 (還頗為舒適的 !), 我就在走廊尾端, 還有一個小小的露台, 以供晒晾衣物 !  

 

整間住宿打理得乾淨整齊, 各樣設備簡單但齊存, 還有一個公眾大浴場, 這當然是有分男女室啦 !! 我們剛 settle 好, 便各自到澡堂沖了個澡, 還好時間不對, 所以一個人都遇不到 ! 

以我們的觀察, 這裡入住率很高, 而且有部份還是本地的長期住客, 他們似乎都很友善, 而且很守規矩, 一過了夜晚 11 點, 整個女室靜俏俏的, 弄得我在收拾行李時都要小心奕奕, 免得弄出聲响 !

 

明天就要離開石垣島了, 臨離開之前, 還是忍不了到附近的 supermarket, 試吃了一盒沖繩產的西瓜, 還有就是明天的早餐 – 櫻花飽及豆奶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