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10 沖繩本島 – Part 5 山野中的風獅爺園

 

開著車來到八重山之中兜轉, 打算依著台灣遊記上所寫的地址, 尋找藏在山林之中的 Cafe – やちむん喫茶シーサー園, 而我卻愛跟著遊記上的稱呼 : 風獅爺園.

不要小看這間似乎名不經傳的喫茶園, 香港旅遊書雖没怎麼介紹, 但在本地卻算是名店來的, 時常登上各大日本旅遊雜誌, 甚至還是封面介紹, 而且亦是好些日韓廣告的取景地. 當我們到逹了喫茶園, 發覺這附近還真是個渺無人煙的山頭, 面前只有一所被花花草草包圍著的二層式木屋, 單看那簡樸的外畏, 以及那佈滿四處的風獅爺, 已令我對這間茶店有點期望了. 

來此處享受下午茶, 確實要花點時間及功夫, 自駕遊的還可以開著車在伊豆味附近尋找, 只要找到那些手寫指示牌, 那目的地就在不遠了. 如若要依靠公共交通工具的話, 書上所寫要在那霸巴士總站乘 111 號高速巴士到名護巴士總站, 轉乘 70 號及 76 號於第二伊豆味下車, 再徒步走 20 – 30 分鐘. 

やちむん喫茶シーサー園地址 : 沖繩縣本部町宇伊豆味 1439 番地
(營業時間 : 周三 – 周日 : 11:00 – 19:00)

 

踏入茶店的內部, 放眼便是那全木製的內部裝潢, 嘩 !! 我尤其鍾愛那張外表粗糙卻顯得沈實的木頭桌子, 而在主廰的一邊, 是專門售賣本地陶藝師作品的木架子, 當陶瓷跟木頭放在一起時, 為何總是顯得那麼的相螎呢 ?!  我想將來如真要開一家咖啡店, 應該離不開要採用這 2 種材料了 ~

 

不過我並不安於只留在地下這一層, 匆匆脫去鞋子,  "蹬, 蹬, 蹬" 的跑上實木樓梯, 登上二樓而去. 樓上是相當光猛開揚的, 一邊的牆壁上有幾個大大的窗戶, 另一邊卻是半開放式的木板露台, 可直通另一邊那個小小的亭台樓閣 !

二樓的地板全是舖設好的榻榻米, 客人們可以圍著木頭小几, 隨意的席地而坐, 我卻一眼便看上了那設在木板露台上, 被稱為 "特等席"的小桌子, 可惜三張小桌子都剛好坐滿了人, 唯有先點了飲品小食, 等候一下再轉過去吧 ~  

 

果然等不了多久, 便陸續有客人離座, 我們移坐到小露台, 眼前是坐滿了風獅爺的屋頂, 背景則是那一片青蔥的山頭, 那風景真叫人心曠神怡, 是一個可以消磨整個下午的好地方. 

這間喫茶店, 風景才是主菜, 根本不用以食物作賣點, 不過老闆卻有著自己的堅持, 雖然全店只賣數款飲品及兩三種小食, 但卻保證是自家出品 !! 

我們點了 季節限定的櫻桃(?)冷飲 及 三式橘子汁, 2 者皆是酸酸點點的果汁飲料, 卻又很 refreshing; 至於小食則是一咸一甜的, 咸點那個像蔥花旦餅, 甜點則是較為濕潤的糕點, 份量小小卻又簡單精緻, 就這樣我們便如此享受著, 慢慢忘卻了時間 ~  (如此 hea 法, 係咪聽落都好幸福呢,  ?!)

 

不經不覺感到有點寒意, 推算著應該差不多是黃昏了, 才不情不願地移動著身體走下樓去, 卻正好遇上了老闆娘 及 剛剛招待我們的女仕 (我不幸定是老闆的女兒 or 新抱), 我們無意中攀談起來 (天曉得話題是怎麼開始的, 明明我是說英文, 他們說日文的 !!), 說到我們是根據一本台灣遊記而來的, 還即場翻開書本給他們看, 女仕當場高八度地驚叫了一句 "爸爸 ?!" (呵, 好歹都叫看了幾年日劇 !), 就很有興趣地詢問起書中內容, 隨即還高興地請出老闆宮城先生, 哈哈 ! 傻傻的我立即拉著宮城先生, 有如遇上明星般, 要跟他一起合照呢 ! 最後女仕還要求我們幫忙抄下書本名稱及出版資料, 想來是打算買一本來看看吧 ~  

有時旅行就是這樣, 總會有途中遇上一些意想不到的經歷, 回想起來卻蠻有意思的 !! 不知那天, 我會帶著跟宮城先生的合照, 再來索取一個簽名呢 … 哈哈 !!

離開之前, 可先到喫茶園旁的庭園逛逛才離去, 入面尤如一個依山而建的小公園般, 穿梭於其中觀賞一下各式植物,  本篇的第一張相片, 就是由公園回望喫茶園的. 呀 !! 我還在這買了一個杯墊呢, 其實之前在海边之茶屋都有同樣的杯墊, 但還是這家的名字較合風獅爺這個主題 ~

 

回程時, 再次經過了去時過而不停的菠蘿園, 可惜連手信店的營業時間都錯過了, 無緣一試這裡所賣, 不少 blogger 都讚頌的菠蘿旦糕了, 唯有影下個菠蘿公仔作補償啦 ~

 

重回名護市, 這裡確實没有什麼地方值得一去的, 我們只在街頭逛逛, 還是喜愛這種未被旅遊化的城鎮, 各式建築及商店都是樸實一點的. 

當天的晚上, 就在分店遍佈沖繩本島的"我部祖河食堂 – 名護分店" 解決了. 這家食店位處民居之中, 有如普通食堂, 簡簡單單的將菜單都貼到牆上, 還附上一張相片的餐牌, 是不是有點似曾相識, 跟我們的茶餐廳很相似吧 ?!  不過食品卻沒有茶餐廳般的多源化, 主打還是 soba, 我又來一碗指定菜式 – 三枚肉 soba 了 ~

 

當天是月圓之夜, 在酒店露台上看看夜景, 除了被那酒店燈光打得青綠, 而影響了一點美感之外, 那一輪大而明亮的月光, 還是清晰可見的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