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11 沖繩本島 – Part 2 下潛後小休 及 小店的車海老天丼

 

下潛過後, 還只是早上十時多, 在這種藍天白雲之下, 很難叫人不留連於海邊, 因此我們隨意在中途某個不知名的碼頭停了下來.

唉 ~ 好天氣就是不同, 連一個普普通通的小碼頭, 看著都令人覺得特別舒服的, 還有那一艘艘的小船, 都是白雪雪的, 真不明白他們是何以打理得如此乾淨呢 ?! 

 

再來就是酒店的附設沙灘了, 天空很藍很藍, 水很清很清 …

單憑酒店的這個沙灘, 足以掩蓋了"早餐難吃"這個缺點了 ~

我們沿著堤岸走到小燈塔, 由這回望過去酒店, 發現那邊有個水上活動中心, 有人正在玩風帆, 在一片玻璃水上, 那一道帆看來特別搶眼 ~

 

洗了個花洒浴, 換過了一身乾爽的衣服, 我們再次踏上往北的旅程.

在經過万座毛之前, 會經過一個小鎮, 在這兒有間頗顯眼的小店, 又是主打賣 Tee 的, 店外印有一隻大大的 cutie 小豬, 我覺得 tee 的設計還不錯的, 但有些衛衣的標價卻高得很….

 

我們再次要停下來了, 潛水過後總是令人感到肚餓, 才不過 12 時左右, 肚內便傳出"咕嚕咕嚕"的聲响, 不得了, 我要吃午飯了 !!  (因此, 我其實是最崇尚 liveaboard diving 的, 在船上只信奉 "食, 訓, 潛" 這個大道理 ~)

無意中發現這家"車海老食堂", 外表當真毫不起眼的, 一不為意就會直接駛過, 我們當初停下是因為北上的路上大塞車, 受不了想停下來抖一抖, 卻讓我們發掘到這家小店. 店內只賣跟車海老相關的食品 – 天丼, 定食, 刺身 及 串燒, 嘩 ! 這簡直是愛吃蝦者的天堂 !!

剛入到店內, 發現食堂已經坐滿了一半, 全是日本遊客來的, 在左手邊設有一個大浴缸,裡面養了不小一支筷子般長度的車海老, 我諗店內會唔會提供另一活動, 可以自己捉活蝦來吃呢 ?!  

自從在石垣吃過沖繩本地產的車海老後, 我們便開始對之頗為迷戀, 今次又可以吃個痛快了 !! 先點了一個刺身, 再來各自要了一樣 : 天丼 及 天婦羅定食, 由於是即點即做的, 我們都等了頗長時間 (接近半小時), 但這是值得去等的, 那個蝦天婦羅固然好吃非常, 連那些配菜亦很香很脆, 這一餐令人滿足不已, 絕對值得推介給大家, 可惜地址欠奉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