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陽光清水灣 vs 山頂夜景

 

好不容易, 終於等到了放晴的 Weekend.

酷熱天氣警告之下,  没有好得過去海灘的了.

帶齊裝備, 連細佬都驚動了, 齊齊帶著契女出遊清水灣 ~ 

 

誰想到, 早上十時多的清水灣, 已是人山人海, 停車場亦已告爆滿.

没關係, 路泊位置一樣可以, 呵呵 … 最多就是害得細佬被炒牌而已 (最後也安全了) ~ 

只要見到海, 我就會忍不住的想要跳進水裡去 … … 

 

幸福哦 … 契女竟然擁有兩款水泡 !!

相信她不太介意我們借用的吧 !? 

不過, 她還是比較愛自己下水玩呢 ~

 

在水中玩得累了 (這天水溫對小孩來說, 是有點過冷), 就要先回岸小休片刻.

結果 … 她在那玩起沙堆 ~

 

下午時份, 一身泥沙的我們回家作大清潔, 順道齊齊小睡片刻.

晒過太陽, 游過海水, 特別令人想睡午覺的 ~

直到傍晚時份, 我們再次出動, 今回是港島區有名景點 – 山頂 !

 

山頂公園, 請問有多少位 Blog 友曾經來過這裡呢 !?

即使細佬告知我們曾來過多次 (小時候), 我卻怎麼也記不起來, 真是一點印象也没有哦  !! 

原來, 特別黃昏時份, 這裡的風景非常好的呀 ~~~

 

不要錯過位於一角的小平台, 這裡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不信 ?! 看那群一早已在霸著位置的龍友, 便知這裡應是有名拍攝景點. 

外國的日落拍過不少, HK 的日落正式上場 !! 

 

 

 

 

其實我是更喜歡 Magic Hour 多一點的 !

那時段內, 天色變化多端 而 沒法預計, 顏色亦較淡雅柔和. 

 

回到山頂廣場, 我們看過了香港仔那邊的風景, 就想看看中區夜景.

選道 盧吉道 而行, 曾經是欣賞 HK 夜景的好地方, 無奈樹木們已快高長大, 很多原本開揚的位置, 如今都被遮蔽了 … … 

 

哈 ! 無意中找到了另一個夜景好位置, 就是山頂那公廁之門外, 倒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 

 

再來一個 ! 山頂廣場上的瞭望台 !

没有腳架, 不夠人高, 只靠雙手高舉而拍, 還幸冇手震, 張相見得下人. 

 

Cafe Deco, 曾經是我們一家常去進餐的地方, 特別是我從英國回來放假之時.

回想一下, 似乎是自從自由行旅客增多了以後, 我就再也沒來過這裡了.

峰景餐廳 Cafe Deco Webpage:  http://www.cafedecogroup.com/outlet.php?oid=6&name=CafeDecoBar&Grill

峰景餐廳 Cafe Deco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28

 

我們點的 Seafood Platter, 很豐富, 也很新鮮, 不錯 ! 

 

前菜 – 簡單的 Salad.

Garlic Naan – 即點即焗, 熱辣辣.

三文魚 Naan, 第一次食到, 有點新意, 也美味. 

 

龍蝦湯 – 湯略為稀了一點, 但勝在蝦肉夠多. 

 

主菜 – 吃到這階段, 我們已經開始飽了. 

不過, 仍能吃掉這兩碟 ~~

以味道而然, 主菜反而只算是不過不失 !

 

甜品, 是黑森林蛋糕 !

這, 其實曾是媽媽的最愛, 這晚點來大家分享一下. 

2 thoughts on “HK : 陽光清水灣 vs 山頂夜景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