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陳綺貞 時間的歌 演唱會

 

聽完演唱會, 剛回到家中, 心情還是興奮不已.

早已忘了, 從何時開始喜歡聽她的歌, 是那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 “旅行的意義”, 或是跟我 ‘名字’ 相關的那首 “魚”, 還有她出道之初的 “告訴我” ?!

每一個旅人於旅程之中, 應該總會有那麼一/兩張 playlist, 而我的隨身聽內, 就定必有 林一峰 跟 陳綺貞 !

多謝朋友的幫忙, 讓我不用跑到台灣 (雖然我也很樂意為她的演唱會, 順道出走台灣一趟), 也可以聽到她的 Live !!

 

一個精彩的演唱會, 實在不用太多的花巧, 也不需要什麼嘉賓.

是夜, 一位我所喜愛的歌手, 一隊出色的 Band, 再加上簡潔而變化多端的視覺效果, 已經足以令我很是享受 !

 

 

一向也有聽陳綺貞演唱會的 CD, 她話從來不多, 所要表達的, 全都在她的歌曲之中.

大多數的歌曲, 都由她包辦了曲詞, 而她的詞, 總是帶著點詩意的.

 

她也是位出色的樂手, 除了結他, 今回還表演了數種樂器, 即場跟 Band 中樂手們來個 PK 賽.

不過, 我還是喜歡她 作為 吉他手 !

一人一結他, 除了林一峰, 就是她了 !

 

 

這夜, 漫天星星 ~

 

她, 唱得很賣力, 一直唱到十一時五十五分, 演唱會才結束.

我所渴望聽到的歌曲, 新的, 舊的, 再要舊的, 只有多而没有少.

這晚, 既感動, 也有點感慨.

事隔四年的新碟, 一聽已喜歡她在台灣第一主打 (香港是第二主打來的) – 流浪者之歌.

這晚, 卻讓我喜歡上另一首 – 家.

正如她新碟上所寫, “獻給在絕望與希望中流浪的你” .

 

2 thoughts on “2014 陳綺貞 時間的歌 演唱會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