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走到入大嶼山之鳳凰徑第七, 八段

 

最近香港發生的事, 實在令人很感慨, 看著身邊的朋友們網上互相指罵, 甚至面對面爭吵, 還未能一致的爭取到什麼, 卻已讓人成功分化, 那 … … 請恕我這裡不談政治.

上星期, 我跟朋友們也”行”了一轉大嶼山, 要走的就是鳳凰徑第七, 八段, 就是以石壁水塘為起點.

由東涌坐巴士到石壁水塘, 可以選乘 11 又或 23 號巴士.

我們被告知只要上車時先跟巴士司機說明下車點 (石壁水塘), 就可以順利去到起步點.

那知司機完全忘了要停車讓我們下車, 還要跟我爭拗羌山道有多長, 真係火都黎埋, 結果一站之差, 我們要冒險沿没有行人路的山道下山, 走回起步點.

在此建議各位行山人士, 求人不如求己好了 ~

相中的是鳳凰徑第八段終點, 對 ! 我們是逆行鳳凰徑第七, 八段 !

 

 

由石壁水塘 到 狗嶺涌 整段道路都是沿引水道而走, 道路平坦, 而且全都被舖設好, 非常易走 ~

 

沿途風景非常好, 很開揚的海景.

即使是日天氣非常炎熱, 卻無礙我們的遊興.

 

來到狗嶺涌, 我們完成了 5 km 的路段, 亦完成了鳳凰徑第八段 !

由這裡開始, 便開始鳳凰徑第七段 ~

同時, 從這裡開始路勢便開始改變 … … 我們第一個目標地點 – 分流 !

途中要走山道, 還會經過瀑布 ~

 

鳳凰徑第七段是出名風光明媚的, 不信 ?! 看相片吧 ~

我超級享受去走這條鐵索走道, 眼前就是廣濶的海洋.

雖然頭頂著大太陽, 我們被晒得大汗疊細汗, 卻也不得不贊歎這道風景.

 

來到分流, 我們入村 !

雖說入村, 倒不如說去一下陳記士多 ~

老闆是個熱情好客的大哥, 非常健談, 而且還請我們吃香蕉.

士多附近的農地, 都是大哥一個人在打理, 厲害 !

 

大哥知道我們第一回來分流, 興起拿出資料與我們分享.

可惜是日天氣太熱, 朋友們的體能未能應付, 因而未能參觀分流附近的景點 … …

 

分流西灣 !

雖然沙灘上的垃圾也不少, 卻不失寧靜而且優美, 大家請好好保護海洋吧 ~

 

分流之後, 便是間歇性入林段, 直接前往二澳 !

途中會經聽見名字都覺古怪的煎魚灣 及 外頭小島 雞 雞翼角 ~

 

之前也聽說過二澳封村, 行山人士有機會要繞道而行, 今回我們入村前見有大大個紅 X 及 警告字句, 沿途卻没有村民前來阻撓.

事實上二澳村內確是好風景, 二山之間一片平原, 同時也見村內正在大量種植稻米, 一片綠油油的, 很美 ~

 

二澳 及 大澳中間的一片紅樹林 ~

大自然的風景 … …

 

天氣太熱, 水潭太吸引, 我們忍不住走到萬丈布水澇漕小休 !

原來這裡是外國年輕人們的熱門遊點, 人人都為了這道瀑布, 這個水潭而來, 應該是這區最好的消暑地點了吧 ?!

潭水確實清涼, 卻可見不太乾淨, 怕遊人太多也會污染了水潭吧.

若要下水, 請先衡量一下啦 ~

 

繼續前往終點 – 大澳 !

這道山泉, 洗洗手, 洗洗臉, 降降溫 !

 

五小時後, 我們成功來到大澳 ~

這角度下的大澳, 藍天白雲, 一片翠綠.

 

我們過橋入村, 慢慢往人群中步去, 感覺有點恐怖, 真比旺角還要多人 … …

 

大澳 … …

人太多, 我們没怎麼花時間去閒逛, 只有很有目的性地去找吃 !

 

簡單的一家冰室, 没什麼高水準出品 … … 隨意隨意便可.

我們吃了那大大粒魚旦, 人人也說是長洲的出品, 結果老闆當場火了.

其實源出於什麼地方, 又有什麼關係, 好吃便可以啦 !

2 thoughts on “HK : 走到入大嶼山之鳳凰徑第七, 八段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