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川藏 318 國道之旅 Day 3 – Part 2 卡拉子山 – 理塘 – 海子山 – 巴塘

 

前往西藏的路途上, 或許没有太多景點, 卻處處也是景點, 皆因沿途景色真的太吸引了.

就在前往卡子拉山的途上, 我們在一片藍天白雲下前進著 … …

由剪子灣山到卡子拉山之間, 我們一直都待在 4000 米以上, 難道高海拔的地方真係特別靚 ?!

 

話咁快又來到卡子拉山, 海拔 4718 米.

在這個高海拔之地, 没有什麼樹木, 反而看資料說這是高山草甸地型.

在這裡, 又一個可以欣賞到群山在前的風景 ~

 

離開了雅江地段, 接著便要進入理塘縣 !

估唔到, 可以由高處遠眺理塘縣市, 原來呢度都幾繁華, 不過周邊都真係幾荒蕪 ~

 

午飯時間到了 !

呢度小炒唔錯架, 清清地幾好味, 係 D 飯爛左少少, 我們倒没有太大所謂, 反而阿貴為我們出頭.

他的解釋也很合理, 每個客人對吃的要求都不同, 他要不定時對餐廳作出提醒及需改善的地方, 才可以避免將來被客人投訴.

反正, 我們倒吃得很滿足 ~

 

走在理塘大街之中, 嘩 ! 真真塵土飛揚 ~~

工程正在進行中, 大家下回來到可能已經變了樣 !

 

理塘有一個值得遊覽的地方 – 長青春科爾寺, 又名理塘寺 !

這座藏傳佛教的寺廟, 建於 1580 年左右, 由第三世達賴喇嘛所建, 是一座歷史悠久及大型的寺廟.

這是我們所參觀的第一座藏傳佛教寺廟, 他們所採用的顏色非常搶眼, 很富有當地色彩 ~

 

參觀當地寺廟跟到外地參觀教堂很相似, 入廟要脫帽 及 太陽眼鏡, 在廟內要保持安靜, 也不要隨便亂拍照.

在廟內能否拍照, 其實大都寫得很清楚的, 這座寺廟就是不淮拍照的.

因此, 我拍的全都是在廟外風景 !

 

這些在大殿周邊的樓房, 大多是在這裡修道的喇嘛所住之處.

外表看來很有特色, 但內在陳設其實非常簡陋 !

 

 

原本只想上來看看山下的大草原, 没想到剛好遇到一位老喇嘛, 經阿貴的請求, 由他特地帶我們進內參觀第三世達賴喇嘛之故居 以及 十世班襌大師之卧室.

講真, 佢地的房間非常的陳舊而且簡單, 即使其身份地位那麼的高, 學識之廣博, 其衣食住行依舊的樸實, 這才是值得令人敬佩的地方.

房內不淮拍照, 不過房也没有特別之處, 除了供奉用之酥油燈, 就是大師以往修襌之座位 及 床, 房內會長期播放著經文…

 

回到理塘市中心的短短車程, 眼看由傳統樓房慢慢演變成現代的高樓大廈, 好一個時光演變之縮影 …

 

離開理塘市之城門, 再度走進湖光山色之中 ~

 

我們與牦牛群再次相遇, 今回有時間下車跟牠們近距離接觸一下, 很壯觀的牛群過馬路畫面呀 ~~

在這裡, 我跟一個牧牛人拍了張合照, 佢的衣著超級有型, 雖然膚色有點深, 但臉脥紅卜卜的, 幾靚仔架 !!

 

來到海子山, 一定要停下來拍張照片, 這張風景相真係靚到無得頂 !

有機會的話, 值得在這裡逛逛, 行番轉山, 這裡的高山湖泊(就是叫海子啦 !) 配雪山, 同 New Zealand 看到的風景有得比呀 !

 

好吧 ! 好吧 !  我認我也是好彩的人, 在這裡也有機會遇上了彩虹哦 ~~

其實阿貴說這個時份來西藏, 遇上彩虹的機會非常大哦 !

 

塞車 ?! 唔係啦, 自進入了西藏, 我們要定期到檢查站報到.

每一個檢查站, 遊人 / 司機都得下車作登記, 遊人有時要出示身份證 + 回鄉證, 再填寫一些相關資料, 我們才可以過關繼續旅程.

有一回, 我被要求背寫出整個行程 , 由成都起步計, 每一個大城市都要寫下來, 交給公安作記錄 !

而司機們則要留意行車時間, 每一個關卡之間都有一個行程時間限制, 主要用來限制司機們超速的.

如果司機開得太快, 到達時間比關卡所定時間提早了, 小則要罰呆等 (我們試過有一回早到了, 結果要停在一旁白等 半小時, 才可以繼續出發), 再則就要罰錢囉 !

 

走過了危機四伏的隨道, 我們來到了巴塘 !

没想到巴塘都頗為繁華, 可能是這地屬川藏之路必經之地, 旅客也特別的多.

我們先到酒店 check in, 朋友的高山反應頗為厲害, 要早點睡作足夠休息!

 

我則跟阿貴出外搵食, 簡單的一碗牛肉麵, 是在 HK  不易吃到的質素, 當地店家的麵條大多自家制, 各有其特色亦各有其口味.

真係餐餐吃麵條我也不會悶呀 ~~

2 thoughts on “2015 川藏 318 國道之旅 Day 3 – Part 2 卡拉子山 – 理塘 – 海子山 – 巴塘

  1. Gael

    藍天白雲加上草原和耗牛,真係好靚…..唔知係咪心理作用,照片中那片藍天好像特別近,可能是海拔高了天空更近吧!!
    藏傳佛寺也很colourful,同唐卡一樣很美!!
    我也愛吃麵不會厭,但又有點驚高山反應@@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