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4 石垣島 (Ishigaki Island) – Part 4 南下的風景

離開米原繼續北上, 開車到了富野後, 我們便改道轉向島中心進發, 首先便經過了一條頗長的隧道, 穿過了於茂登山群. 再南下一點, 就會經過了島上最大的水塘 – 底原水塘, 同時還有一道壯觀的底原堤壩, 從這裡可以欣賞到水塘背後的於茂登岳, 前方則是一片平原農地, 可惜這時的天氣開始轉差, 雨越下越大, 景色亦開始越趨朦朧 ……

 

於南下旅程之中, 突然於一個十字路口, 發現了這個菠蘿園, 八八卦卦的我們又一個 U turn, 開到菠蘿園的門口, 準備走入店中逛逛.

4 月時份的沖繩, 還未到水果盛產的時份 (可惜呀可惜, 多想吃到當地的芒果哦 !!), 最多只有紅蕃薯及菠蘿, 小店亦有出售這 2 樣農產品, 而且售價比之前在其他景點見到的便宜多了, 買了個手板大小的特價菠蘿 (因為已熟透了) 及一包紅芋片, 才一共 ¥ 400 !

事實證明, 在自家農莊買到的蔬果, 真的不會差得到那兒, 菠蘿又香又甜, 我還嫌有點太甜呢. 沖繩本土還出產了一種叫易食菠蘿, 標明只用手就可以一格一格剝下來吃, 不過價格較貴, 我們這個 ¥ 300 菠蘿只用刀沿格切開, 都做到同樣效果 ! 

 

到了名藏灣, 繼續沿海邊南行, 經過名藏大小橋之後, 就離開 79 號大路, 轉入小路沿海邊走,便會到了這個容易被人忽略的島之一角.

其中可以找到 "石垣之鹽" 的工場, 店內展示的會都跟鹽相關, 還有 3 種不同的鹽可以試食, 可惜我真係唔太喜愛吃鹽的, 又是同一句, 高血壓者請自重 ….

 

這個島之一角, 有一座唐人墓 及 觀音崎燈台, 唐人墓其實是一道牌坊, 用以紀念被人口販子屠殺了的 300 名華人, 而觀音崎燈台則是一座小小燈塔, 位於島的東南角落, 這個地方的遊客真是少之又少, 不過相信如在陽光普照之下, 這裡的風景一定更美麗, 可惜這天 …… 

 

這邊還有一家手作黑糖店, 由榨取庶汁到煮庶糖都是現場直播, 還有一底底尤如年糕的黑糖出品, 可以供遊客購買, 眼見本地遊客的反應十分熱烈, 至於我倆則似看熱鬧多一點, 真不知味道如何呢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