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泡菜 Kimchi

突然發現上星期買的 2 大個大白菜尚在雪櫃中, 眼看大白菜再不吃就要變壞了, 決定將其變為另一食品 – 易整又好味的韓國泡菜 Kimchi.

這個食譜是從一個台灣網頁看到的, 非常簡單卻要花點時間.

先將大白菜洗淨, 切好, 再晾乾一下. 加入 2 – 3 湯匙鹽, 用手將鹽刷在大白菜上, 將 2 者混合好, 再放在室溫中大約 4 – 5 小時 (我直頭放過夜了), 讓大白菜好好的出一出水.

 

將大白菜所出的水隔出來, 備用. 
大白菜則可以放到大碗中. 

放入蒽段, 洋蔥, garlic 碎, 蝦米碎.

再放入韓國辣椒粉 (英國買唔到, 求其倒入了一些在超市買的辣椒粉), 多少自己試味, 另外再加入少許糖, 1 湯匙魚露, 讓調味料跟食材混合好. ,

最後, 將泡菜放到食物盒中, 如若不喜歡泡菜變得太乾, 可以將少量大白菜水倒進, 用以浸泡泡菜. 再置於室溫中大約 2 – 3 天讓其發酵, 間中可以試味, 若夠酸度便可以入雪櫃, 以防泡菜繼續變酸下去 !

我 3 日前已經弄出 2 盤來, 今日剛剛好可以吃了 !! 覺得不錯, 即使辣椒粉不對, 還是不覺得味道有什麼不妥. 這 2 盤, 應該可以讓我在 long weekend 學整一下韓式泡菜煎餅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