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走難記 – Day 12 Marrakech : Part 3 重回旅程之起點

入黑前到達 Marrakech, 火車站是意想不到的先進與堂皇, 加上那人來人往的程度, 差點以為自己回到了歐洲 !! Marrakech 果然不負其作為歐洲遊客 Gateway 的職責, 無論機場及火車站都是美輪美奐的, 不難想像當中大部份的資金都是來自旅遊業吧 !

在火車站, 我們正苦惱如何回到 Medina, 我們當然知道是有的士站的, 問題正正就是出自這地方, 兩個中國人背著阿仔, 這還不是完完全全的 "水魚相" 嗎 ?! 醒目的我們一早就知未講好價, 千萬不要上車, 行李不可離身, 不過基本上不用怎講價了, 司機一副吃定了我們的樣子, 一口價 50 Dh 到 Medina, 唉, 都來到最後一天, 我們亦有點累了, 那就算了吧 ! 

 

這篇先不講住宿, 因為當中有讚有彈, 我想可以講足一篇 !  既然如此, 那不如講一下食吧, 何況這是最後一晚, 我們還不放膽去試食, 更待何時呀 ! 吃了多餐摩洛哥傳統餐, 不想再坐到餐廳內吃 set dinner 了, 那就轉個口味, 試試本地快餐店好了.

這家是在 "寂寞星球" 上介紹了接近 25 年的 Fast Food Alahbab, 店舖很小, 客人就坐到店外大街上的木桌木椅, 吃的是捲包Shawarma. "Shawarma" 是這裡的叫法, 跟 Kebab or Gyros 可謂没什麼分別, 我忘了朋友點什麼, 我的則是包著 falafel 的, 上來還配薯條 及 3 色 sauce, 捲包味道不過不失, 不過真的很便宜呀 ! 

 

雖然醫了肚, 但我們這晚尚有任務, 就是再闖在 Djemaa el Fna 的夜市 !

第一站是另一種有著 Moroccan Whisky 之稱的甜茶 (我不知其確實名稱) ! 我們在夜市亂逛之制, 突然被身旁一對來自英國的夫婦叫住了, 推介這檔的甜茶很好, 熱熱的很暖身 (尤其那晚還蠻冷的), 而且入口香甜之餘又有佷濃郁的香料味道, 其中必定有薑 及 cinemmon ! 喝這茶就要配一scoop 甜點, 有如豆蓉的口感, 味道非常的甜, 很重杏仁味, 吃多兩口便有點膩, 我還是愛喝甜茶多點 !

這檔口的主人是位老伯, 人很好很友善, 見英國夫婦叫住了我們, 便立即遞上一小杯讓我倆品嚐, 覺得我們愛喝了便再斟滿, 我們邊小口小口飲著, 邊跟那對英國夫婦談天說地 (當地人都是這樣的, 有點似置身bar 枱旁), 很快便喝完一小杯, 老伯立時再為我們添滿, 我便藉機與老伯及檔口來張合照了 ! 其實我們至今都不知那杯甜茶的價錢, 我只拿出袋中的碎銀, 老伯隨意拿了一個便算收了錢, 我想是個 5 Dh 吧 !?

 

我們與那對英國夫婦道過別 (不過我們還有機會再相遇, 因為我們是同機回英國的, 而且還發生了一件搞笑事, 之後再作詳細描述啦 !), 便再向是日目標檔口進發 — 賣烚本地蝸牛的檔口 ~~

我於 Day 1 便看中了這幾個檔口, 早就立下決心最後一天必定要一試, 這機會又怎可錯過呢 ! 但到真的點了, 放在我倆面前之時, 光聞到那味道就知不會怎麼好過了, 幸好還只點了一小碗 (3 Dh) !

那蝸牛賣相没什麼問題, 但聞著就不見得這食物會好味, 果然當我呷了一口湯, 差點便想回吐出來, 怎麼這樣腥的水, 當地人都可以大碗大碗喝下 ?! 好了, 湯水可以放棄, 再來蝸牛肉, 肉身很實尤如香口膠, 很難才能咬開, 本身没什麼味道就只有那腥水味, 唉 … … 我倆用了很大的毅力, 才很艱難地解決掉那一小碗, 事後我還真明白什麼叫自作孽了 !

22 thoughts on “摩洛哥走難記 – Day 12 Marrakech : Part 3 重回旅程之起點

  1. Gael

    有時這種討價還價真是很令人勞累,如果唔係太過份都會算啦~~~當係畀貼士囉[img]http://hk.l.yimg.com/hk.yimg.com//i/icon/16/21.gif[/img]
    好想知係咩搞笑野[img]http://hk.l.yimg.com/hk.yimg.com//i/icon/16/4.gif[/img]

  2. eLm^o^

    吾好意思呀!! 呢排病病地, 所以未有時間多D黎探你呀!![img]http://hk.l.yimg.com/hk.yimg.com//i/icon/16/77.gif[/img]
    btw, 你個摩納哥遊記都寫左好耐噃…[img]http://hk.l.yimg.com/hk.yimg.com//i/icon/16/4.gif[/img]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