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 城內一日遊 – Part 2 在港的英式下午茶

 

在海傍走了好一段路, 我倆皆感到有點口渴了, 放棄了途經的所有新式飲品店, 經理人帶我到一家舊式士多, 買最平實又健康的果汁.

小小的一家店, 單是菜單便將半個店面遮蓋起了, 飲品就只有即點即搾的蔬果汁, 價錢未必是最便宜, 卻是真材實料, 没有半點花巧 !

p.s. 我看到這張彩繪地圖之時, 就立時想起在 London Greenwich 的這家店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09/12/09/uk-christmas-has-arrived-in-london-part-ii/ 

 

 

來到作為市中心的中區, 我們卻去了行公園, 以香港為名的公園.

如果你問我呢度究竟有乜好睇 ? 我真係唔識答, 可能就係那好幾隻在晒太陽的龜吧 !! 不過, 閒來無事在中環街頭走著, 突然想找個不會太過迫人的地方 hea 下, 呢度確實係一個好去處呀 !!

在公園內, 隱藏著一座茶具文物博物館, 對茶藝 及 茶具歷史有興趣者, 記得要來看看呀 ! 

 

來中區的另一目的, 就是要跟經理人延續 "魚假期英國之旅' 的傳統 : 日日都有的 Afternoon tea, 而這次的目的地則是聞名已久, 卻一次都没去過的 – 文華東方 !!

由我們進入茶室後, 有感並不餓, 應該處理不到 Tea Set 內的那層三文治, 因而決定獨立 order, 各自點了想要的茶種, 來一份 scone 及 一份 pastries, 就是我倆的下午茶.

很實在的說, 文華東方的下午茶, 只有其形而没有其韻, 以酒店的級數 及 食品的價格 與 其提供的服務 及 環境 是不成正比的, 服務員的專業程度亦有所不及 (包括置餐具盡量不發出聲 及 不要在顧客面前打瀉半壺熱水), 不過我發現這是香港飲食業的一個通病, 應該是陪訓不足所致, 那也是, 以香港的緊迫工作環境, 又怎會去花時間訓練一個服務員呢 ?!

講了那麼多, 食品質素如何 ? Scone 算是不錯, 微溫, 最美味是那玫瑰果醬, 但略為"小家" 了點, 2 個 scone 才提供那麼一小碟, 只夠勉強塗勻. 至於 pasties 嘛 … 我寧願到樓下 cake shop 自己點幾件好了 ! 

 

 

吃過下午茶, 我倆本來是要分道揚鑣, 各自赴約的. 剛巧我倆都要去尖沙咀, 那由中環 到 尖沙咀最直接的方法, 莫過於坐我最愛的 天星小輪了 !

唉… 結果我便在途經 IFC 之時, 又分心了, 結果跑了上酒吧層去看了會兒夜景 !! 怪不得我常說經理人根本不像 HK 人, 怎有 HK 人是閒 hea 如此架 ?! 

不過夜景是很不錯, 在此多謝經理人做了一天兼職導遊, 我會盡番我本份, 當下次你再到訪英國之時, 魚假期會再組團的了 ~

 

12 thoughts on “Hong Kong : 城內一日遊 – Part 2 在港的英式下午茶

  1. 大山明美


    与亀亀相処多年, 牠們擺出這個 pose 便是代表 relax。
    中環還有一間果汁店也不錯的, 正確地址忘記了, 店舗位置在"麥奀記"附近, 亦是即点即做那種。
    対文華 afternoon tea 的印象一般, 総覚得 Four Seasons 的 afternoon tea 是最好的 yes

    1.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o個度的環境又真係好 relax 的, 但見到佢地咁, 真係好搞笑呀.

      哎呀, 咁下次番黎試 4 seasons 啦 !

  2. laozhu

    香港人回香港還要约好經理人深入游. 妳很有心呀!  那隻龟太可愛了. 在伸懒腰吧!   一定很舒服. 聖誕的嬁飾很漂亮. 好一個"夜香港"!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