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回顧

 

這星期比較困身, 没時間去更新, 皆因這是媽媽比較辛苦難過的一週 !

媽媽接受化療的第三天, 藥力開始發揮功效, 副作的的威力出現了, 腸胃方便在藥物控制下還好, 没有嘔吐, 只是有很多胃氣, 而食慾當然是不太好, 差不多每一餐我都要跟她討價還價一番, 哈哈 ! 她很醒目的, 細佬用微波爐弄了燉蛋給她試吃, 她吃了一口說道 " 好吃! ", 正當我們想誘她多吃幾口, 她接著便說 "但我唔想食 !", 弄得我跟細佬當場哭笑不得, 最後又要開始講數, 才令她吃下了半碗 !  

化療的另一副作用, 是容易疲倦, 肌肉酸軟 及 疼痛, 而肌肉疼痛真的令媽媽坐立不安, 即使她已吃下止痛藥, 還是每隔一陣子, 便會又痛又麻痺, 所以過去的幾天, 她根本坐不長, 亦睡不安穩, 整晚翻來覆去, 即使我跟細佬努力地為她按摩, 甚至出動到電氈, 暖包, 按摩膏, 按摩機, 但都毫無效用, 只能看著媽媽在受苦, 我們真的很難受, 亦很無助 ! 幸好到了今日, 那種疼痛已減退, 媽媽亦見有精神多了, 希望未來幾天她可以睡得好點 ~

雖然媽媽身體不適, 但我們仍然帶她外出吃個午飯, 免得她終日困在酒店更難過日子, 皆因她是個很活躍的人, 没生病前可是天天外出跟好友聚會的, 絕對悶不得的 (我的活躍基因多數從她而來 !!), 所以 Day 3 我們去了大埔吃魚旦粉, Day 4 則到小白鷺餐廳.

 

小白鷺餐廳, 我是第二次到訪, 想不到閒日都有不少人在此用午餐 !!

自從媽媽生病以後, 我對周遭旁人的反應頗為 sensitive, 留意到很多人都會對媽媽多看兩眼, 卻總算没有遇上什麼奇怪的人, 而在這餐廳則遇上一位很貼心的服務生. 當我扶著媽媽從遠處走來, 他已很醒目地拿起 Menu, 並走來為我們打開大門, 再直接帶我們到最近的雅坐上, 又自動為媽媽送上暖水一杯, 非常的細心, 真心的多謝他那天的協助 ~~

小白鷺餐廳的食品, 只可算是不過不失, 我跟細佬要了  set lunch, 為媽媽點了一份三文魚炒飯, 炒飯很乾身, 卻太過的單調, 没什麼配菜, 令味道比較失色. 細佬的三文魚没有試吃, 不能為其味道評分, 有些部位卻太生了, 煎得不夠時間. 至於我的大蝦白汁意粉亦不錯, 意粉是 el dente 的, 大蝦亦新鮮, 媽媽也能吃上了幾口, 但配著而來的那個蟹餅卻差了點, 没什麼味道之餘, 蟹殼未清理好亦是一大敗筆 !    

Day 5, 媽媽突然想吃八月花系列的生麵, 没有猶豫, 立即打電話到又一城訂位, 也知道午飯時間人流較多, 已打算想訂 2pm 之後的, 對方卻說午飯 booking 已滿, 不接受任何訂位了. 那好, 再打電話到海港城的八月居好了, 反正 menu 是一模一樣的, 這邊很容易便 reserved 到了 !!

這個美心集團旗下的餐廳, 確實很不錯, 點心菜色很精緻, portion size 不是大堆頭之作, 要清淡有清淡, 要濃味有濃味, 這是媽媽胃口最好的一餐, 而我跟細佬亦吃了不少. 餐廳的唯一缺點是, 比較遠離商場的出入口, 而且商場內人太多, 走過了從停車場到餐廳的路段, 媽媽已現疲態, 所以一定要媽媽精神點才可以光顧.

這星期, 我們跟媽媽每天都出門, 不過下星期便要困一困她了, 因為化療藥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 而最大作用是在 week 2, 所以下星期媽媽要盡量留在酒店, 即使外出也不可以去多人的地方, 可以是郊外, 又或是一些高級而人少的餐廳, 大家不妨提供一些地點給我們吧 ! Thanks ~  

12 thoughts on “這周回顧

  1. Oi Shan Leung

    Fish, it is a hard battle. You the whole family is doing very well. Family love can give your mother strength to fight the battle. All the best.

    1. ~ 魚 ~ Post author

      係呀, 這種病真係要屋企人好好的支持, 而且要多幾分關心與照顧的. 越開朗, 心情越好, 就越易走過.

  2. 大山明美

    sorry, 以下的留言是給魚 auntie 的, 請魚代明美転達, 謝謝 (・v・)>
    魚 auntie, 雖与你素未謀面, 明美透過這裏希望能給你一点力量。
    魚 auntie 要知道, 這不単只是家人的支持, 還有魚的粉絲一直為魚 auntie 黙黙的送上祝福 & 打気, 期待魚 auntie 能戦勝這個病魔, 加油!!

    1. ~ 魚 ~ Post author

      先代 auntie 多謝明美, 媽媽人其實很 positive 的, 即使生病了還是天天出門的.

  3. iris

    我通常都在尖沙咀區活動, 所以都冇咩idea邊度人少少又好食呀
    尖沙咀區的彩星集團大廈內的日本菜都很好, 而且通常都唔會好多人, 等再過一排你可以同家人去, 但現時我怕尖沙咀對auntie來說可能太多人了!

    1. ~ 魚 ~ Post author

      我地都有出尖沙咀架, 但只限可下車即入的食店, 不過這星期可免則免了, 媽媽的抵抗力開始轉弱 …

    1. ~ 魚 ~ Post author

      中大不錯, 另一位 BLOG 友都有介紹我去, 但暫時媽媽不可以走太遠, 主要坐車多.

    1. ~ 魚 ~ Post author

      星期六剛去完 ! 環境真的不錯, 吃過其中一間西餐 Ron’s Kitchen, 價格偏貴但食品普通, 出品很港式西餐, 所以你可以考慮唔去試.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