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一個午餐。兩家餐廳 @ 上環

 

這天我要到港島區處理一些事務. 原來不到那一天, 你也不知道一個人的離去, 會產生那麼多的事情要跟進, 這幾天我可忙得很, 幸好還有細佬的專業駕駛 及 腦內自設 GPS 系統, 才免去我舟車勞頓之苦.

於上環辦妥事情後, 還要等一下朋友, 才有午飯吃. 烈日當空下, 我不想再繼續在街上遊蕩, 想了想, 便決定到這家一直渴望一訪的 Cafe – 茶。家 Teahka. 我曾來這區兩回, 每次皆因滿座而失望離去.

這天是工作日, 茶。家亦剛開始營業, 所以店內空無一人, 我終於可以一試這家店的出品了 !

我點了 Masala Chai & Ginger Scone – HK$ 50 / set, 放棄了室內冷氣, 坐到室外簷蓬下. 原來在這麼熱的天氣下, 偶爾都可以找到陰涼處, 不過大前題是要有風吹過, 而 Teahka 外的小巷算是不錯的了.

我咬了口剛從焗爐 reheat 過, 質地鬆軟的 ginger scone, 立時認同那流傳著的好口碑, 這裡的 Scone 確實是好吃的 !  再呷一口充滿香料氣息的奶茶, 讀著 HK Magazine, 不知不覺便 hea 去了個多小時 … …  

Teahka Website : http://www.teakha.com/

Teahka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1298

 

朋友到來後, 我們相約到另一家 Cafe – Barista Jam !

時間剛好過了午飯時間, 大部份上班一族都回到工作崗位, 店內立時多了位置讓我們入坐.

我倆皆不肚餓, 那就容易了, 先一人來杯 Iced Coffee (Latte & Cappucino), 再 share 一份 Linguine Pesto Chicken 便足夠了, 反正這店較為出名的, 正正就是 coffee & pasta !

Pasta 果然不錯, 很喜歡那 pesto 的味道, 雖然雞肉 '鞋' 了點, Coffee 香濃而不苦澀, 我倆聊著聊著, 另一個小時又過去了 ~~

這樣去渡過一個午餐時間, 真的太幸福了.

Barista Jam Website : http://www.baristajam.com.hk/

Barista Jam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2016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