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2 Part 1 台灣最強梅雨下的七美南滬港

 

Day 2 剛睡醒下樓經過廚房時, 便已在餐桌上找到我那份還暖的早餐 !  

簡簡單單的餃子 + 豆漿, 好吃 ~

這天天氣不太好, 雨正下個不停, 我民宿 hea 了大半朝, 還是攜傘外出逛逛吧 !

 

前一天沒有時間到七美碼頭, 亦即位於南港村的南滬港. 這天下著雨, 我又不想走遠, 便入村走走好了.

由於這天是台灣最強梅雨峰侵襲的一天, 來往七美的所有船隻都停駛, 即表示這天没有遊人會來島上, 所以整個南滬港都是靜悄悄的 !

 

 

南滬港的一角, 全是停泊於港內的漁船,  大風大雨下, 漁民都没有出海, 只在岸上整理捕魚工具, 修理魚網.

 

唔好意思, 接下來全是漁船 !

我最喜歡是船頭那對魚, 差不多每艘船上畫的都不一樣架 !

 

没有遊客到來, 檔主們都懶得舖張, 要吃東西便請自己進店詢問吧 !

而我最後都没吃到柞炸白痴 … 小管 !

 

在澎湖, 常常都見到這種被繪上各式公仔模樣的浮標, 這裡其中一家較齊備的超市, 也是用浮標作招牌的.

想買點新鮮些的餸菜, 那就要到超市後的七美市場啦 !

 

在南滬港內想也吃的也很容易, 不過正如之前提到, 没有遊客到來的日子, 店主們都懶得去招攬生意, 所以我們便要主動走進店內詢問.

七美肉粽, 就在相中那簡簡單單的鐵皮屋內 !

没有刻意的裝潢, 小休中的婆婆正準備關門, 這天没有其他菜式, 獨沽一味就是肉粽.

我也不介意, 來這裡就是想試試這粽的滋味, 份量不會很大, 拳頭般的 size, 上碟前澆些醬汁, 很直接而不花巧. 糯米飯香軟煙韌, 帶著些肉香, 平時不愛吃咸旦黃的我, 為了不浪費婆婆們的心機, 也放到口中吞掉了.

閒來無事便跟婆婆閒聊起來, 原來她的親戚也住在 HK, 所以也不時到訪. 她對 HK 讚不絕口, 盡說著在城市生活的好 … 而我卻跟她說很喜愛這個小島上的寧靜與慢活. 有時候生活 跟 旅行, 就是有點像 現實 與 理想的關係吧 ?!

 

澎湖盛產一種果實, 在台灣也很有名, 你不會去特地去吃它, 但其果汁卻很實用, 那就是仙人掌果.

仙人掌果不怎麼好味, 酸酸的, 但顏色很艷麗, 味道也很適合作甜品. 因此這裡出名的是仙人掌冰 / 雪糕, 在澎湖這幾天, 我差不多每天一份呀 !

這天吃到的不是最新鮮, 卻也不錯的仙人掌冰條 !

4 thoughts on “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2 Part 1 台灣最強梅雨下的七美南滬港

  1. jerry

    寫的非常棒!!! 
    我在幾年前也去了7美島剛好遇到颱風在島上被困了5天,因為到馬公的船都不開
    看到你寫了好多旅遊的網誌很羨慕你去過好多地方玩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