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2 Part 2 台灣最強梅雨下的七美

 

我獨個兒撐著雨傘, 慢慢步離南滬港, 向島中心的小徑而去, 結果這趟散步, 竟然可以 hea了兩個多小時 … …

這小島本就人煙稀少, 加上這天渡輪停航, 没了那班一日團的遊人, 離開了村落範圍, 便基本上没怎麼遇到其他人, 卻反而遇上很多不同的動植物呢 !

經過某村屋的圍牆, 遇到一班正在玩樂中的小麻雀們, 蹦蹦跳跳非常活躍, 卻為這天灰暗的風景, 帶來點生氣.  

 

相中是路經某個花圃時見到, 我將之取名為 "海膽墳場" !

內裡很多的海膽殼都很完整, 有些連那用作防衛的黑刺都尚未褪去…

我在想 … 是不是全都是給人吃掉了 !?

 

在澎湖不時可以找到仙人掌園, 是這裡最常種植的農產品之一.

本地人採摘那鮮紅的仙人掌果 (望上去有點像小型火龍果), 先拿去製成 果汁, 再加工制成雪糕 / 甜品.

仙人掌汁没什麼味道, 就是酸酸的, 所以要加糖來調味, 卻正好適合澎湖這個夏天很炎熱的地方.

 

七美没什麼大型農莊, 很多種不到的蔬果, 便要靠從本島 / 台灣那邊運來. 不過村民没有放棄自耕生活,  多在家門前設立小小菜田, 種了些許蔬果, 若有收成的話, 不是自家吃掉, 便是拿去送給鄰居. 

可能是自家種植的關係, 並不急著收割, 結果瓜果都變成超級巨型的, 很厲害 ! 

 

在這趟散步旅程, 還有其他的小發現 …

請問有誰知道以下的是什麼植物呢 ? 外型有如小小的蘋果, 很可愛.

遇到了在路邊乘涼的蟾蜍先生

還有, 被綁住了因而被迫淋雨的小黑山羊.

 

在七美島上, 還是可以找到教堂的 ~

 

逛了大半個上午, 雨都没有停下來, 没處好去, 我還是回民宿好了.

看過電視新聞, 才知這天的雨下得有多厲害, 是台灣歷年來最強梅雨, 令台灣數個縣市都發生水浸了.

而我則窩在大廳裡的沙發中, 邊看著電視, 邊上上網, 還吃著剛在全家買的下午茶 !

 

雨下了一天, 我就 hea 了大半天, 黃昏時才出門吃晚飯.

晚飯地點非常方便 (我經過時已先詢問了營業時間), 就在民宿旁邊的那橦民房內, 吃的是越南大骨湯麵 !

大門外有一座小小木制風車, 很容易便認得到 !

 

家庭式經營, 老闆娘的兩個女兒還在大廳看卡通, 結果我又睇埋一份 !

大骨湯麵是指湯底, 麵底有數款選擇, 配料則有 鹵蛋, 鹵肉, 魚丸 & 生菜, 熱辣辣的一碗, 才 NT 80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