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3 Part 1 七美之風景 III

 

Day 3, 天氣似乎穩定下來, 大雨也停止了.

吃過簡單的早餐, 收拾好行李, 見還有大半個早上, 那又出去逛逛吧  !

這天的海上交通已回復正常, 因此南滬港也變得熱鬧非常, 機車黨也紛紛出現了, 走在馬路之時便要留神多點.

沿著碼頭而走, 往大灣方向, 直到還見相中那道色彩繽紛, 被繪上很多海洋生物的防波場, 攎聞大灣那邊的海岸風景很壯麗的呀 !

 

在這裡可以欣賞到一片伸延入海的玄武岩石, 還有那在不停拍打海岸的強勁海浪 ~

 

站在這裡, 遠眺對岸那一排而過的玄武岩石崖, 很整齊而有條理. 灰黑的石柱排作為背景, 將那片片打得發白的浪花映襯出來, 現場欣賞則予人強烈震撼之感 !

而從這個方向, 還能更清楚的見到七美燈塔 以及 那座望夫石 !

逗留了差不多半小時, 看夠了那海浪, 才決定動身離去.

 

雖然這天的天氣轉好了, 大海上的風浪卻一點都没有平靜下來, 慘了 ! 等一下還要乘船回馬公的呀 (幸好, 我不會暈船的 !) ~

 

大灣 – 又名為 大彎釣場, 是一個小小的海灣, 受到四周岩石的保護, 風浪相對比較平靜的, 這裡有個清澈見底潮池, 可以欣賞到很多小魚 , 不過這天, 我通通都看不到 !

 

七美島上有收條小村落, 我就在這些村落中亂逛.

小路兩旁的圍牆, 用料就地取材, 有石頭, 還有珊瑚 !  

 

新舊樓房之對比, 相一中是澎湖傳統大屋的遺跡, 外型大多都是這樣的.

村民無懼禽流感, 就隨意在一角搭建鴿棚, 就連海鳥都來垃圾筒找吃的, 似乎不太好吧 ~

 

走著走著, 不知怎的竟然來到月鯉灣了 … …

 

本地居民大多會作點自給自足的小手作.

期間經過某橦民房, 見到伯伯一家正在曬乾剛剛採摘下來 並煮熟了的花生, 八八卦卦的我便跟伯伯聊聊天, 結果是他們請我進屋試吃. 果然自家出品是最好吃的, 花生粒粒飽滿, 很香很好味. 當知道我這天便會坐船回馬公, 好客的他們立即拿出膠袋, 盛了超大包花生給我上船吃. 不好意思的我推辭不了, 還回半包才拿著小包離去, 真的超級感謝伯伯他們呀, 期望有一天再回去時, 我要帶些好吃的去回禮 !

 

南嶼城其實不是一座城, 只是一座紀念性的建築物, 用來紀念前人遷移到七美時之艱辛. 這座城的設計很美吧 ?!  帶點中西共融的特色, 材料則是以島上盛產之石塊為主, 是遊人喜歡到此一遊的景點 !

 

好了 ! 是時候會民宿取回行李, 準備到碼頭買船票了.

回程路上, 找到了另一家七美潮洲大骨麵, 不過實在熱得吃不下了, 留待下回吧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