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菊島出走之旅 – Day 4 Part 1 大雨來臨前的好天氣 !

 

Day 4 的早上, 迎接我的是窗外這片藍天, 超開心的, 我多想再回到這民宿呀 !

坐在大廳之中, 品嚐著老闆娘泡制的簡單三文治, 喝的又是味道獨特的風茹茶, 没有花巧但美味.

没有既定的行程, 也不用去趕時間, 我只要好好的去 hea 便好了 … 

 

在民宿附近散散步, 逛的是那個城前碼頭.

藍天白雲, 大海燈塔, 再加幾艘漁船, 便是一幅又一幅的美麗風景畫.

 

可惜 … 好天氣並不持久, 雲層開始變厚了 ~

慢慢 … 藍天没有了 ~>_<~ !!

 

潮退沙灘上的小東西 : 打架中的寄居蟹 / 沙灘上的小貝殼 / 躲在一角的蟹仔

 

城前碼頭對開有數個蠔仔養殖場, 這朝早剛好便見到漁民來取收成.

這裡的水質清澈, 想來這裡的出品質素應該很不錯, 事實上我没有估錯, 之後我便有機會品嘗到了, 老闆及老闆娘那晚向這些漁民買下一大籃蠔, 舉辨了一個燒蠔宴, 讓我跟其他幾位住客吃得讚不絕口. 說著說著, 很懷念那種鮮甜味道啊 ~

 

在民宿 hea 夠了, 那開車出去玩玩吧 !

往北而行前往北環的通樑, 這地最出名的卻是位於村口的 澎湖跨海大橋, 是通往西嶼的必經之路 !

若是要說通樑的景點, 便不得不介紹這棵樹齡高達 300 年的古榕樹, 千千萬萬氣根縱横交錯的, 形成一個天然的簷蓬, 而林中深處, 便是座保安宮寺廟, 很厲害很壯觀的榕樹群組呀 !

即使大熱天下, 躲在樹棚下, 還真一點也不會覺得悶熱 ! 

可惜, 大雨終於來臨 … 還越下越大, 就連大樹也阻擋不了, 我不得不匆匆跑到旁邊店家檔前的簷蓬下 !

 

這場雨開始了之後, 便整個白天都没有停過了 …

我最後不得不冒雨衝回車上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