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香港仔上下水塘遊

 

Easter Holiday, 没有外遊的我, 還是奈不住帶埋契女離家出遊 !

我們先到灣仔星街的 Oolaa Petite, 吃了一個 Brunch. Weekend 的星街人流不多, 倒有點外國式的清靜.

這餐廳也不是第一回幫襯, 食物不錯的, 我喜歡的倒是那裡的環境, 落地玻璃窗, 即使室內也有很足夠的日光 ~

Oolaa Petite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english/restaurant/sr2.htm?shopid=104867

 

 

中午, 改道到香港仔水塘, 讓契女走走那條自然教育徑.

這路線很簡單, 没什麼難度, 就是圍著香港仔下水塘走了一圈, 很適合一家大小作郊遊散步.

我們由香港仔水塘道出發, 來過才發現這裡有 3 個燒烤場, 而且遊人絕對不少 ~

 

行山行初段, 主要沿著引水道而行, 道路平坦寬濶, 很好走的 !

 

第一站, 來到香港仔上水塘之水壩 !

水塘中的魚, 有大有少, 最厲害是發現了好幾條巨型錦鯉, 好跨張的.

不過, 契女似乎對烏龜情有獨鍾.

 

 

沿著路徑繼續行, 會經過相對人流較少的 3 號燒烤場, 香港人果然是取易不取難的 !

之後好一段路線都會在林中而行, 没太多的風景, 還好跟契女玩著跳石級, 最後她都肯走完全程.

 

來到香港仔下水塘之水壩, 這邊的魚群體型較小, 而且大多以黑色為主 … …

 

 

不過, 只要抬頭望一下, 可以找到在空中盤旋的牠們  ~

我倒見到有人抬著大炮在打雀呀 !

 

回程, 先到香港仔那邊停一下, 再次來到金門餐廳吃下午茶 !

原以為這裡以出爐包點出名, 怎料嚐過這店的雲吞 / 水餃, 才知其出品還真是真材實料 ! 好吃 ~

上回到過香港仔作城市微觀, 詳情可參考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12/01/hk-aberdeen/

金門餐廳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86

8 thoughts on “HK : 香港仔上下水塘遊

  1. Jackie

    呢度真係好啱一家大細嚟行喎 唔係好難行又多魚呀龜呀睇 啲小朋友就最鍾意啦!!
    你最尾張相的那個是雞批嗎 好耐無食過啦(我這裡雖有 但係不太好吃…)

    1. ~ 魚 ~ Post author

      係呀, 雞批黎架, 個 cookie 皮唔錯.
      下次番黎, 去大埔食丫, 個度的都唔錯架 !

    1. ~ 魚 ~ Post author

      復活節唔夠人地爭假, 何況我下星期都出門了.
      不過 HK 很多郊外地方可以去, 再熱點我也開始出海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