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坪洲半天遊

 

本星期又偷得一個好天氣, 帶著契女出遊離島坪栦 ~

坪洲也不是第一次到訪了, 上一回也有寫下了遊記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1/20/hk-peng-chau/

我們是日没什麼特別計劃, 反正就是在島上隨意逛逛 … …

 

乘坐了中午時間的渡輪班次, 到埗後我們剛好可以先去吃午飯.

上回我們選擇了飲茶, 今回我們去凍室吃小炒, 契女爸爸介紹了金源冰室.

這裡的小炒真不錯, 而且店員大姐們都很有禮貌, 是一個不錯的午餐之選.

金源冰室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253

 

這天天氣超好, 加上經過了連日大雨, 天空一片清澈蔚藍, 多久有見到這片美麗的天空.

 

 

經過了安樂新村, 我們走上了往手指山的路徑.

剛起步之時, 還有點海風, 熱度還算可以的 … …

 

隨著我們身處山野中, 終於見識了那陣陣酷熱, 大人們都已經是汗流浹背, 契女也走得有點不情不願.

還好, 不遠處我們找到了一個小沙灘, 較為清涼的一個休息站.

 

之後一直都是上山路段, 那斜度本來不算什麼, 不過加上那極度悶熱的天氣, 還真有點難度.

契女算是不錯的了, 自行走了大部份路程, 就是那直上樓梯部份, 由我抱著她走完, 到頂之時我差點虛脫了  ~~

途中看到這條胖乎乎的毛毛蟲, 體型真巨,  真的會化蝶的嗎 ?!

 

終於成功來到景觀亭, 亦表示我們來到行山徑的最高點了 ~~~

要看這片風景, 就得付點代價吧 ?!

 

 

下山了 ~~~

天朗氣清 !

 

 

來到東灣, 本想跟契女到沙灘上玩一會兒.

怎料這裡垃圾處處, 令人大失所望, 契女的活動也被迫終止了.

希望將來這裡會有所改善吧 !

 

沿著走道, 我們再次回到碼頭附近.

時間尚早, 加上流失很多水份 及 能量, 我們決定要吃下午茶 !

 

 

雖然網上風評不怎麼好, 我們仍然走進了祺森冰室, 原因就是我們已經不想找來尋去了.

其陣設確實懷舊, 可能已接近收工時間, 店內觀客不多而不用搭枱.

這冰室 應該是家族生意來的, 店員就是家中的小孩假日幫忙, 未算没有禮貌, 就是帶點愛理不理的態度.

食品 : 紅豆冰很足料, 紅豆也夠軟夠”棉” ; 西多士不過不失, 反而那馳名蝦多士, 有點名過其實, 除了算是現炸之外, 吃不出其特別之處 !

我們純粹找個地方小休之用, 下回也不一定再去.

祺森冰室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123

 

下午四時多, 我們決定回程了 ~~~

不錯的一個半天遊地點, 就是天氣熱了點, 不太適宜行山.

 

回到中環, 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隨團附送, 一道道夕陽維港美景 ~

希望, 天氣會變回好一點, 一個月的下雨天, 我還真的受夠了 !!!

4 thoughts on “HK : 坪洲半天遊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