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小朋友的稻米工作坊 @ 坪輋有心機農莊

 

雖然没有放上外出告示, 不過大家見我成個星期都冇出新 post, 可能都估到我應該出門了吧 ?!

没錯 ! 我剛剛跟 Hea 之達人來個一年一 hea 之外遊, 完成了自駕韓遊後, 這個 weekend 立即出動, 跟契女來個本地遊 !

上回我們到訪過位於坪輋的有心機農莊, 舉辦了一個讓小孩們參加的 稻米工作坊, 我今回就成為司機兼伴遊, 陪契女一家出動 ~~

這農莊似乎又改動了少許, 不過最喜歡的是地上的繪影繪畫, 為這裡加添了更多的色彩 !

上回遊記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5/19/hk-nt-northeast/

有心機農莊 (稻米工作坊) Webpage : http://www.zeno.com.hk/?p=1961 

 

 

這個工作坊主要教導小朋友去認識稻米, 第一部份先去取秧.

小朋友們要徒手拔出秧苗, 接觸一下泥土, 不過契女年紀較小, 未理解太多的意思, 只當一個小遊戲來參與.

 

 

接著, 我們來到工作坊.

這裡, 大小朋友們都可以嘗試用石磨機, 用來加水磨米制成米漿, 這也就是製作砵仔糕的材料之一.

小小題外話 : 一直以來, 我都打算將來如果真要開店, 一定會置入一架傳統古式石磨機 !!

 

好 ! 小朋友們帶著秧苗來到稻田了 … ..

下一步比較有趣, 就是要除掉鞋, 赤腳下田插秧 !

哈哈, 没想到, 小朋友們原來有也潔癖的呢 ~~

契女勉強在水田中走了數十步, 就是不肯伸手落田插秧, 應是人仔長得未夠高, 步履有點不穩, 怕在田中跌倒吧 (如果跌倒, 怕定必成為泥鴨一隻 !)

 

在水田附近, 還可以玩一下人力抽水機, 以作灌溉稻田 ~~

 

轉眼間, 砵仔糕已經蒸好了, 大家趁熱嚐嚐味道吧 ~~~

 

好 ! 工作坊算是完成.

接著, 小朋友們帶著膠藍上山, 齊齊去摘粟米去了 !

原來, 小朋友們也算是力大無窮 ~~

 

新鮮粟米, 不用蒸煮, 即摘即食, 鮮甜多汁, 超好味的 ~~

一口氣的摘了四條粟米, 契女就抱著粟米跑下山去了.

 

 

離開前, 買下一斤水果蕃茄, 價格不便宜 ($ 60/斤), 但真的很美味 !!

黃色的小蕃茄, 是用來整沙律的, 卻要 ($130/斤). 我們買了九粒, 便已經要 $30 了.

不過, 支持本地農場, 倒不介意買些農產品回家.

 

離開之時, 我們經鹿頸那邊回程, 卻也遇上好風景.

從没留意, 這裡有一家強記士多, 而其所賣的豆腐花真的很滑, 不錯的.  值得將車停下來, 品嚐一碗.

 

 

是日晚餐, 很簡單卻鮮味滿載的一份冷烏冬.

用是日買到的食材, 配冷烏冬, 再澆上芝麻汁, 美味的一餐.

4 thoughts on “HK : 小朋友的稻米工作坊 @ 坪輋有心機農莊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