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自駕 Hea 遊濟州島 – Day 6 Part 1 風和日麗下的松岳山海岸

 

Day 6, 為何總要在旅程最後之一天, 才得到好天氣 ?!

這天我們没有特定行程, 既然之前未能欣賞到松岳山 (Songaksan Mountain) 海岸美麗的一面, 那這天我們再遊一回吧 !

我們跟老闆娘拍過合照, 道了別, 便帶著行李驅車上路.

第一站, 就是我們在酒店房間露台所看到的海灘 … …

 

早前駛過這條道路, 當日橫風橫雨, 還真怕會遇到山泥傾斜.

是日再走一回, 風景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本打算一遊山房山 (Sanbangsan Mountain) 及 龍頭海岸, 怎料龍頭海岸正有工程在進行中, 暫時關閉.

冇所謂啦, 反正山房山的山房窟寺 (산방굴사) 也是一個不錯的景點 ~

 

第一層是山房寺, 簡單來說就是建在山腳的幾座寺廟 !

這裡, 找到個令人熟悉的名字 – 大雄寶殿  ~~

 

第二層有一座巨型佛像, 是僧侶頌經參拜的地方.

至於遊人們嘛 ?! 不妨到這裡欣賞一下廣闊的海岸風景吧 ~

 

 

在草叢中, 還有一座小小的佛堂.

 

 

我們慢慢的沿小徑往山上走, 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越往山上而行, 開始見到較多的落石, 咦 … … 原來還裝置了安全網的 !

 

 

山房窟寺 (산방굴사), 原只是一個位於山腰的洞穴, 後來在這裡供奉了一座佛像, 便成為了一座佛寺了.

 

濟州的其一中樣名物是花生, 原來都可以用來釀酒的 !

花生味 soju 都真係未試過喎 !? 不過我最後帶走的, 卻是一支橘子味的 soju ~

 

繼續旅桯, 我們來到 Day 3 也有經過的海邊及碼頭.

上回視野迷濛, 今回才驚覺整個山房山原來就在眼前 ~

好天氣下的海邊, 是特別的吸引, 也令我份外的興奮開心 ~~~

 

 

位於山房山及松岳山之間的路段, 確實是很適合散步又或單車之旅.

道路平坦, 景觀開揚, 附送著陣陣海風 ~

偶爾觀察下, 突然給我發現了在石灘上背著網袋走動的海女, 哈哈 ! 我決定要跟著她而行 ~

 

這簡直令人難以相信, 海女們如何可以在凹凸不平的石灘上, 行走的如此輕盈迅速, 轉眼間便失去了她的踪影 … …

幸好我們剛好來到松岳山前的海灣, 找到這家小白屋, 這裡便是海女們其中一家工作室了.

而我們又幸運地尋回這位海女, 年紀大約 60 左右的大姐, 皮膚黑黑的, 非常健壯, 她們絕對是潛水界的前輩, 被列為偶像也絕不為過 ~

 

以往海女們以潛下海中捕穫海產, 再取回岸上售賣為生, 如今也是濟州旅遊觀光業的重要一環.

我對這種夕陽行業是很敬佩的, 因為徒手潛水之危險性, 以及海女們代代相傳所使用的簡單器具, 都在告訴著我們這行業之艱辛.

所以 … .. 即使她們所售的鮑魚不一定是海中野生品種, 我也要支持一下 ~

即點即開即食, 非常新鮮 ~

 

 

我們捧著飽魚刺身, 來到白色小屋前的平台, 眼前便是這片海景.

席地而坐, 吹著海風, 晒著太陽, 就在這裡吃著鮑魚刺身, 就是喜歡這種型式的旅行, 充滿著驚喜.

藍天白雲, 深藍海洋, 你教我怎捨得離開這裡呀 ~~~

 

4 thoughts on “2014 自駕 Hea 遊濟州島 – Day 6 Part 1 風和日麗下的松岳山海岸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